達成階段性使命!《英雄聯盟》校園電子競技聯賽宣布結束

ESPORT
2023-09-27

台灣電競聯盟(TESL)今(27)日正式宣布英雄聯盟校園聯賽(LSC)正式結束
台灣電競聯盟(TESL)今(27)日正式宣布英雄聯盟校園聯賽(LSC)正式結束

 

  台灣電競聯盟(TESL)今(27)日正式宣布,在經過六年的運作後,英雄聯盟校園聯賽(LSC)將正式結束,為這一賽事劃下句點。

 

  英雄聯盟校園聯賽(LSC)自2017年啟動以來,一直致力於促進台灣校園內的電競生態系統的發展,同時提供了培養新一代電競選手的卓越平台。夏季賽和冬季賽等年度賽事吸引了來自80所大專院校和高中職的參與,這些學校的選手在賽場上表現出色,並有44位優秀選手成功晉級職業聯賽。

 

  隨著《英雄聯盟》太平洋挑戰者聯賽(PCL)的誕生,以及為了適應電競產業環境的不斷變化,台灣電競聯盟認為英雄聯盟校園聯賽已經完成了一個重要的階段性任務。因此,我們決定結束本賽事,並將資源和精力轉向其他領域,以繼續推動台灣電競產業的發展。

 

  台灣電競聯盟對於過去六年來參與該賽事的學校、選手和支持者表示深切的感激。我們強調,這並不是告別,而是轉向新的機會。我們將堅守不斷改進和調整的精神,以適應產業變化,期待未來能夠繼續為台灣的電競產業做出卓越貢獻。

 

以下為「《英雄聯盟》校園電子競技聯賽停辦公開信」全文:

 

親愛的英雄聯盟校園聯賽(LSC)觀眾:

 

  我們衷心感謝您一直以來對英雄聯盟校園聯賽的關注與支持。台灣電競聯盟一直秉持著培養電競人才的使命,自2017年宣布舉辦英雄聯盟校園聯賽(LSC)以來,這一賽事已成為全台大專院校和高中職之間最具校際性的電子競技活動,我們的使命在於促進校園電競生態圈的建立,並實際支持和培養選手,使他們有機會踏上職業電競舞台,對此,我們由衷感謝教育部體育署和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對我們的共同引導和全力支持。

 

  英雄聯盟校園聯賽一直是培養頂尖電競選手的重要搖籃。每年的夏季賽和冬季賽,都孕育著新一代的新秀持續投入到各大電競賽事。在過去的六年裡,全台灣有超過 80 所大專院校和高中職參與了這一盛事,每個學校都派出了他們最優秀的選手。這些選手不僅在賽事中表現出色,更有許多校園選手被職業電競隊伍發掘並簽約,成為職業選手,總計有44位選手成功晉級英雄聯盟職業聯賽,LSC 堅定地走在打造英雄聯盟生態體系的前沿,為這個目標付出了不懈的努力和貢獻。

 

  隨著《英雄聯盟》太平洋挑戰者聯賽(PCL)的誕生,加上官方次級聯賽系統已逐步成型,LSC已經完成了我們賦予它的使命與階段性任務,我們宣布將於 2023 年 9 月 27 日後正式結束《英雄聯盟》校園聯賽等相關活動。

 

  我們秉持著初心,不懈地打造台灣電競產業的環境,並在聯賽舉辦期間全力以赴培育了電競產業的前線和幕後的優秀人才。然而,如果沒有得到各方先進人士的指導和無私支持,我們將難以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因此,在這裡,我們要由衷地感謝所有與我們攜手打造電競產業環境的贊助商、大專院校、系主任、老師以及參賽選手,您們的支持和參與為這場壯闊的旅程增添了無限的光輝。

 

  能夠與產業先進共同為台灣電競產業寫下歷史榮耀的一頁,我們深感光榮。在過去的六年中,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以及電競粉絲們的陪伴。未來,台灣電競聯盟將繼續推動台灣電競產業的發展,整合各界資源,促進單位間的協調與合作,持續打造更多元、更優良的電競生態體系。

 

台灣電競聯盟全體工作人員 敬上

 

※ LSC Twitch頻道:TESL Live
※ LSC臉書粉絲專頁:電競甲子園
※ TESL臉書粉絲專頁:台灣電子競技聯盟
※ TESL Instagram:@tesl_espo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