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最終戰!黎明企鵝、萬能雄獅決戰2023台灣國際電玩電競展

ESPORT
2023-07-26

第六屆《英雄聯盟》校園聯賽夏季總決賽將於7月27日舉辦
第六屆《英雄聯盟》校園聯賽夏季總決賽將於7月27日舉辦

 

  集結全台頂尖電競校隊參戰的第六屆《英雄聯盟》校園聯賽(League of Legends School Championship,簡稱LSC)夏季總決賽將於7月27日與「2023台灣國際電玩電競產業展」一同盛大開幕!本次決賽陣容為黎明企鵝隊與萬能雄獅隊,他們將在萬人矚目的舞台上爭奪第六屆LSC夏季總冠軍,賽事現場準備了許多好禮,邀請觀眾們共襄盛舉今夏最火熱的電競賽事!

 

第六屆LSC夏季例行賽最終賽果
第六屆LSC夏季例行賽最終賽果

 

  本季LSC例行賽陣容有黎明企鵝隊、萬能雄獅隊、遠大鷹隊、弘光獵鷹隊、樹德暴風樹、城市蒼鷹隊、世新喵喵隊以及東泰太陽隊,總共八支校園電競強隊進行為期兩個月的雙循環賽制,排名前四名的隊伍晉級進入季後賽,末四名的隊伍則需與公開賽前四名隊伍進行升降賽以爭取下季例行賽出賽資格。

 

第六屆LSC夏季升降賽賽果
第六屆LSC夏季升降賽賽果


  回顧本季升降賽,樹德暴風樹和城市蒼鷹隊皆以直落二擊潰對手,成功保級;至於世新喵喵隊和東泰太陽隊出師不利,未能成功保級,而另外兩支高中職組隊伍亦挑戰晉級失敗,使得下屆 LSC 例行賽參賽陣容將皆為大專院校隊伍。


季後賽第一天獲勝隊伍為黎明企鵝隊
季後賽第一天獲勝隊伍為黎明企鵝隊


  回顧本季季後賽,首日由黎明企鵝隊對上弘光獵鷹隊,黎明企鵝隊各路選手皆正常發揮,順利以3:0獲勝晉級總決賽。黎明企鵝隊為上季LSC冠軍,隊伍參賽至今已拿下多達三座LSC冠軍,除了各路線選手的水準皆為職業等級,知名遊戲實況主RB和Breeze等人的加入,讓黎明企鵝隊成為LSC最有人氣的隊伍,本次總決賽黎明能否衛冕增添第四冠,壯大企鵝的電競王朝將會是一大觀賽看點。

 

黎明企鵝隊賽前短訪

 

季後賽第二天獲勝隊伍為萬能雄獅隊
季後賽第二天獲勝隊伍為萬能雄獅隊


  季後賽第二天為萬能雄獅隊對上遠大鷹隊,兩支隊伍實力非常相近,皆輸出過不少新秀選手至職業聯賽,最終由萬能雄獅隊以3:1擊敗遠大鷹。值得一提的是,萬能雄獅隊目前有三位選手(Cheng9、GuanGuan、Hotpot)加入職業二隊訓練,隊伍整體強度比起上季提升不少,就連知名教練ZOD都表示本次萬能雄獅隊很有機會拿下在LSC的第三冠!

 

萬能雄獅隊賽前短訪

 

第六屆LSC夏季總決賽冠軍獎盃
第六屆LSC夏季總決賽冠軍獎盃


  第六屆LSC夏季總決賽將在7月27日上午11點整開賽,賽事舞台位於「2023台灣國際電玩電競產業展」夏日電玩派對區,持有展覽門票的民眾可於上午10點時排隊入場,線上實況則於TESL Twitch頻道獨家直播。兩支LSC明星強隊將再度碰撞,較勁爭奪校園電競的最高榮耀,加上主持人為人氣實況主子喵,還有專業的主播悠五和賽評姆斯帶來播報,本次賽事想必精彩可期!

 

LSC Twitch頻道
LSC臉書粉絲專頁
TESL臉書粉絲專頁
TESL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