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成功!黎明企鵝奪回第六屆LSC冬季冠軍寶座

ETC
2023-01-17


黎明企鵝隊3:1奪下第六屆LSC冬季賽總冠軍

 

  第六屆《英雄聯盟》校園聯賽LSC冬季總決賽於今日(13)圓滿落幕,由黎明企鵝隊對決上季冠軍萬能雄獅隊,最終黎明企鵝隊以3比1成績復仇成功,獲得冬季冠軍與10萬元獎金,Final MVP給到了打野選手「RB」連世誠。

 


黎明企鵝隊與萬能雄獅隊賽前合影

 

  賽事首局黎明積極進攻,仰賴黎明企鵝打野選手RB悟空多次的先手開戰取得優勢,中期黎明抓到萬能少人的機會,團滅對手拿下巴龍,經濟一度領先七千塊,但遊戲時間30分時,萬能雄獅AD 選手 Cheng9希維爾打出四連殺逆轉了戰局,讓萬能得以續命並拿下小龍魂,雙方差距漸漸拉平,黎明再度找機會抓到落單拿下第二條巴龍逼近高地,萬能則倚靠裝備成形的希維爾清兵防守且直接融化了黎明上野,全員集結推倒黎明中路兵營將賽事拉扯到40分鐘,最後遠古巨龍團戰非常精彩刺激,雙方上路皆先被單抓,AD也都被擊火蒸發,萬能見兩波超級士兵推進高地,待上路復活後傳送強行擊破主堡取得首勝。

 


力挽狂瀾的萬能下路選手Cheng9(左二)

 

  次局重整旗鼓後的黎明著重在物件營運,遊戲時間10分鐘黎明就取得下路首塔,並將下路調度到中路對萬能施加壓力,幾波小團戰後黎明取得優先,中期黎明試圖利用巴龍逼戰,不過陣型凌亂被萬能一一擊破,黎明復活後隨即再開啟一波團戰,迅速融化萬能前排,但再度被Cheng9希維爾極限拉打逆轉,戰況陷入僵局,最後黎明抓到萬能兩波落單失誤,以多打少且更加謹慎處理希維爾,在黎明企鵝AD選手Breeze婕莉的四連殺下黎明取得一勝。

 


使用婕莉獲得第二局MVP的下路選手Breeze

 

  第三局黎明企鵝趁勝追擊,選擇凱特琳和拉克絲的強勢下路組合取得首殺,而萬能上路選手GuanGuan則掏出了最近改強的Main角賈克斯線上單殺了三次,上下路皆碰撞激烈,中期團戰有來有往,後期黎明抓到萬能中野的回程時間速吃巴龍並擊火秒殺賈克斯,失去上路大腿後的萬能毫無還手之力,讓黎明先馳得點,進入聽牌局。

 


黎明企鵝隊先行二比一進入聽牌局

 

  第四局雙方皆選擇與上場相同的下路組合,但萬能仍阻擋不了黎明輔助Orca的高度施壓,且這局黎明中野著重支援上路,使得萬能上下路皆發育落後,中期萬能拚吃巴龍想要挽回頹勢,不過kanashim1賽勒斯迅速反應偷了雷茲大絕上演「跟車追上」阻擋萬能撤退,黎明取得將近一萬的經濟優勢,最後黎明單抓萬能打野後拿下巴龍,直搗黃龍殲滅萬能雄獅全員,以3比1拿下冬季總決賽冠軍。

 


即將加入DCG職業戰隊的輔助選手Ocra表現非常亮眼

 

  本季黎明企鵝成功復仇上季冠軍的萬能雄獅隊,取得隊上第三個LSC冠軍,重返全台最強電競校隊的寶座!獲頒Final MVP的打野選手RB表示為「意料之內!本來就想拿了!」,輔助選手Orca則表示「第一次打LSC就奪冠,挺開心的!希望自己變得越來越好,以後正式打職業賽不要太緊張。」

 


FMVP黎明打野選手RB同時也是知名實況主

 

  而第一次執教就奪冠的黎明教練DreamSha在賽後訪談提到「很感謝黎明的選手們都很願意跟我溝通,畢竟上一季自己在當選手的時候表現也沒有到特別理想,但我轉到後勤當教練的時候他們還是很願意信任我,所以很感謝他們相信我的判斷跟B/P理解。」

 


黎明企鵝隊教練DreamSha

 

第六屆LSC冬季賽總決賽圓滿落幕!感謝各位選手及粉絲們的參與,期待夏季賽與你們再相見!
 

LSC Twitch頻道:TESL Live
LSC臉書粉絲專頁:電競甲子園
TESL臉書粉絲專頁:台灣電子競技聯盟
TESL Instagram:@tesl_espo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