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第三冠!萬能雄獅隊勇奪第六屆LSC夏季總冠軍

ESPORT
2023-07-28

萬能雄獅隊勇奪第六屆LSC夏季總冠軍
萬能雄獅隊勇奪第六屆LSC夏季總冠軍


  集結全台頂尖電競校隊參戰的第六屆《英雄聯盟》校園聯賽(League of Legends School Championship,簡稱LSC)夏季總決賽於昨(27)日圓滿落幕,萬能雄獅隊與黎明企鵝隊於「2023台灣國際電玩電競產業展」展開熱血對決,最終由萬能雄獅隊以3比1成績獲勝,獲得夏季冠軍與10萬元獎金,其中路選手XiaoAN表現亮眼獲頒FMVP與1萬元獎金。

 

第六屆LSC夏季總決賽主持人子喵
第六屆LSC夏季總決賽主持人子喵


第六屆LSC夏季總決賽主播悠五、賽評姆斯
第六屆LSC夏季總決賽主播悠五、賽評姆斯


  本屆LSC夏季總決賽在台北世貿一館「2023台灣國際電玩電競產業展」開幕首日舉辦,邀請人氣實況主子喵擔任主持人、職業電競主播悠五及賽評姆斯進行賽事播報,現場備有觀賽好禮、賽事周邊抽獎,再加上萬能雄獅隊與黎明企鵝隊兩支皆是校園明星隊伍,吸引大批粉絲湧入現場爭相觀賞,線上賽事轉播亦有近萬觀眾共襄盛舉,可謂今夏最熱門的校園電競賽事!

 

黎明企鵝隊選手出場
黎明企鵝隊選手出場


  賽事首局黎明企鵝隊派出RweiQQ擔任打野支援上路搶下首殺,後續雙方擊殺數持平了一陣子,直到萬能在上路打出一波0換3的3v3團戰,萬能開始積極擴大優勢至各路,經濟領先高達14k令黎明毫無還手之力,萬能帶著巴龍Buff順利平推主堡拿下首局勝利。

 

萬能雄獅隊人氣選手Cheng9獲得第二場MVP
萬能雄獅隊人氣選手Cheng9獲得第二場MVP


  次局黎明強力打野RB歸來,RweiQQ轉至下路,前期戰況膠著,不過萬能靠著Cheng9希格斯的推塔優勢迅速拆完三路外塔,遊戲時間19分的小龍團戰,萬能打出0換5的完美團戰,萬能趁著優勢拿下兩條巴龍,漸漸吞噬黎明的發育空間,最後無力防守的黎明只能將主堡拱手讓人,萬能率先進入聽牌局。

 

黎明企鵝隊選手賽間討論戰術
黎明企鵝隊選手賽間討論戰術


  第三局黎明企鵝隊將下路選手更換為Breeze,前期萬能在地圖上半部積極進攻,黎明則在下路取得優勢,萬能選擇拿下三條小龍,黎明則迅速奪取第一條巴龍,雙方抗衡直至遊戲時間28分,萬能嘗試趁黎明回補的空檔動手巴龍,但黎明立馬追擊打出0換4團戰拿下主堡,力挽狂瀾追回一分。

 

萬能雄獅隊選手側拍
萬能雄獅隊選手側拍


  第四局雙方使出渾身解數,遊戲時間不到十分鐘就多點擊殺,不過經濟仍然持平,戰況激烈來往直到遊戲時間25分,萬能在巴龍團戰大獲全勝,集結小兵推光防禦塔,黎明趁著萬能狀態不佳準備回補時逮到機會打出一波Ace讓戰局得以延續,但萬能再次拿下巴龍逼近兵營,在高地打贏了最後一波團戰,以3比1成績拿下夏季總決賽冠軍。

 

萬能雄獅隊XiaAN獲頒Final MVP
萬能雄獅隊XiaAN獲頒Final MVP


  此次為萬能雄獅隊自參賽LSC以來獲得的第三座冠軍,萬能雄獅隊本季來勢洶洶,隊伍中的Cheng9、GuanGuan、Hotpot選手皆加入電競職業二隊培訓,隊伍整體戰力大幅提升,擊敗上季黎明企鵝隊的奪冠陣容,恭喜萬能雄獅隊! Final MVP則由總決賽每場皆大放異彩的XiaoAN選手獲頒,這是他繼第三屆LSC獲得的第二座FMVP獎盃,也是目前唯一獲得兩次LSC FMVP的選手,XiaoAN賽後訪問自信的表示「FMVP想拿就拿,感謝隊友們的優秀支援!」。

 

萬能雄獅隊教練ZOD同時是電競職業聯賽知名賽評
萬能雄獅隊教練ZOD同時是電競職業聯賽知名賽評


  而萬能雄獅隊的ZOD教練表示很開心可以帶領選手們拿到三座獎盃,對於主持人採訪詢問執教實力強大的他有沒有考慮成為職業隊教練,ZOD則回覆「暫時不會,帶萬能雄獅隊比較快樂,但之後會再看情況!」

 

第六屆LSC夏季總決賽現場照
第六屆LSC夏季總決賽現場照


  第六屆LSC夏季賽總決賽在萬人共襄盛舉下圓滿落幕!感謝各位選手及粉絲們的參與,期待下屆與你們再相見!

 

LSC Twitch頻道
LSC臉書粉絲專頁
TESL臉書粉絲專頁
TESL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