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全面進化!第六屆《英雄聯盟》LSC冬季賽正式開賽

ETC
2022-11-09

第六屆《英雄聯盟》校園聯賽冬季例行賽正式開賽
第六屆《英雄聯盟》校園聯賽冬季例行賽正式開賽

 

  集結全台最頂尖電競校隊參戰的LSC第六屆《英雄聯盟》校園聯賽(League of Legends School Championship,簡稱LSC)冬季例行賽於今(9)日正式開賽,冬季例行賽宣傳片也已在日前先行公開,宣傳片中各隊拿出象徵賽事入場券的寶石並展現奮鬥的決心,他們即將相互較勁,爭奪校園電競最高榮耀,帶給觀眾們最帥氣又熱血的校園電競賽事!

 

「萬能雄獅」為上季《英雄聯盟》校園聯賽冠軍隊伍
「萬能雄獅」為上季《英雄聯盟》校園聯賽冠軍隊伍

 

  冬季賽陣容除了有校園勁旅的萬能雄獅隊、黎明企鵝隊、遠大鷹隊、弘光獵鷹隊、東泰太陽隊以及東南飛鷹隊,還新增了從升降賽回歸的城市蒼鷹隊與首次晉級的稻江哈士奇隊,形成兩所高中職與六所大專院校多強鼎立的陣容,爭奪冬季賽共25萬元的總獎金及「全台最強電競校隊」的頭銜。

 

校園明星隊伍「黎明企鵝」本季引進了眾多強力選手
校園明星隊伍「黎明企鵝」本季引進了眾多強力選手

 

  本季觀賽重點為LSC新生代霸主萬能雄獅隊,該隊擁有三名現役職業二隊選手與兩名退役職業選手的豪華陣容,在上季打出亮眼成績,睽違兩屆終於再度奪冠,亦是聯賽中唯一沒有更動名單的,他們能否持續保持好狀態奪下隊史首次的二連霸呢?而校園界的洋基隊黎明企鵝,上季衛冕失敗飲恨亞軍,在本季迎回了該隊大腿「We1zhe」,並新增JT 二隊選手「RYue」、DCG 練習生「Orca」以及業餘知名選手「Feng55」,補強程度堪稱LSC之最,感受得到他們企圖將失去的王座奪回來!

 

南部老牌勁旅「遠大鷹」為上季最大的黑馬隊伍
南部老牌勁旅「遠大鷹」為上季最大的黑馬隊伍

 

  遠大鷹隊為上季的黑馬隊伍,剛從升降賽回歸的他們憑藉著豐厚職業經歷,在例行賽一路過關斬將高居第二,創下隊史例行賽最佳,惜在季後賽失誤連連而倒下,這季引進前FW職業選手「BUSH」以及兩位潛力新秀,想必準備好再次挑戰闖進總決賽。在年初輸出大量選手進軍職業而犧牲校隊成績的弘光獵鷹,在本季選擇讓幾位強力選手回歸 LSC,從職業聯賽取經回來的他們勢必將破壞生態,重整旗鼓讓沉寂的獵鷹再次起飛。

 

為校隊與職業連動開創全新篇章的「弘光獵鷹」
為校隊與職業連動開創全新篇章的「弘光獵鷹」

 

  人才不乏的東泰太陽隊在面對大學豪強夾殺中,仍然打得有聲有色,並取得了聯賽最高首殺率的好成績,可說是高中職電競的最後希望,本季值得關注的是上路選手的發揮,以及多達三位下路選手之間的強力競爭,且隊伍平均年齡不到17歲,中下路皆是高牌位的新秀,新人們的表現令人期待。東南飛鷹隊上季升降賽在職業教練的指揮下,成功闖進正賽,但教練隨即前往PCS執教,且成員發生了些許亂流事件,對例行賽成績的影響不言而喻,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們在事件過後有所成長,以及選手名單變動等的種種決策都顯示出想贏的心,希望能夠看見改過自新的東南飛鷹再次展翅高飛。

 

高中職電競希望的曙光「東泰太陽」
高中職電競希望的曙光「東泰太陽」

 

  城市蒼鷹隊為第一屆LSC的冠軍隊伍,在主力成員陸續出走挑戰職業後成績沉寂多年,睽違兩年終於重返聯賽,希望往日那隻翱翔在台北的蒼鷹,能夠展現往日雄風,取回北部霸主的地位。稻江哈士奇建隊多年,在今年初由前職業教練「2188」接手執教,成功激發選手潛能,帶領稻江首次殺進LSC改制後的正賽,擁有最低台服大師、最高韓服大師牌位的他們,無庸置疑是高中數一數二強的校隊,稻江的選手們將拚勁展現,拿出不遜色於升降賽的亮眼表現!

 

第一屆 LSC 冠軍「城市蒼鷹」回歸賽場
第一屆 LSC 冠軍「城市蒼鷹」回歸賽場

 

第六屆LSC英雄聯盟校園聯賽冬季例行賽將於TESL Twitch頻道獨家直播。

 

※ LSC Twitch頻道:TESL Live
※ LSC臉書粉絲專頁:電競甲子園
※ TESL臉書粉絲專頁:台灣電子競技聯盟
※ TESL Instagram:@tesl_espo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