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去年頹勢!LSC四朝元老「大魔啟英隊」強勢挑戰種子預選賽

ETC
2021-01-14

大魔啟英隊在本屆晉級賽被分到高中職C組,霸氣打出六勝零負,以分組龍頭晉級種子預選賽。
大魔啟英隊在本屆晉級賽被分到高中職C組,霸氣打出六勝零負,以分組龍頭晉級種子預選賽。

 

  由第一銀行所冠名贊助的《英雄聯盟》LSC第四屆校園聯賽晉級賽落幕,脫穎而出的十二支高中職組/大專院校組隊伍將前往下周展開的「種子預選賽」,本賽事攸關2021年LSC新賽制底下的新賽季參與資格。為此,LSC採訪團隊採訪到在晉級賽階段於高中職C組六戰全勝的隊伍-啟英高中電競校隊「大魔啟英隊」,讓兩位選手來向大家表達啟英在本屆的參賽決心。

 

  「大魔啟英隊」是自2017年起就參與LSC校園聯賽的四朝元老,他們在校園舞台留下的最好成績是第二屆高中職組季後賽八強;第三屆由於學長畢業,經歷隊伍磨合亂流的啟英留下止步小組賽的遺憾。但今年的啟英不同,透過把選手安排在正確位置及補強新血,一舉打出分組全勝成績,讓眾人刮目相看。

 

  去年就在陣中的陸文(遊戲ID:XDDDDDDDDDDD)表示,去年的他其實是打打野位,但自覺得打得爛,今年轉線來到輔助位,再加上隊伍今年有著上路選手闕嘉薰(遊戲ID:Xun0817)以及打野選手林柏頡(遊戲ID:請叫我拳二郎)的加入,讓他看見整體團隊的進步。

 

陸文去年是打野位,今年則是轉換路線來到輔助位,他希望在種子預選賽前改善總是送頭的失誤。
陸文去年是打野位,今年則是轉換路線來到輔助位,他希望在種子預選賽前改善總是送頭的失誤。

 

  作為第一年打LSC的新人,上路選手闕嘉薰在許多擊殺數據幾乎都領先團隊成員,可說是扛起大魔啟英隊的「凱瑞」責任。對此,闕嘉薰認為,他來到這個校園聯賽舞台,就是來拿冠軍的,「今年對我來說是比較有機會拿冠軍的一年,所以我不想輸」。

 

  儘管大魔啟英隊在季前抽籤多了一份「運氣」-高中職C組不僅參賽隊伍數少、更有三支隊伍是首年參與LSC賽事,但他們想要取得分組龍頭,還是得想辦法打敗同為四朝元老的立志猩勢力,最終他們也做到了-六戰全勝未嘗一敗,直接保送種子預選賽,跳過晉級賽第二輪交叉淘汰賽程。

 

  回顧這六場比賽,在滿分十分當中,闕嘉薰為隊伍打了八分,他認為全隊的操作比所有高中職組隊伍要來得好,只要前中期不太有太大失誤,「打到後期我們不可能輸」;但反過來說,失掉的兩分正是營運問題、導致拖慢比賽節奏,這點也是在打種子預選賽前,隊伍需要補強的地方,只要前中期遊戲能打得更穩定,他有信心在後期帶領隊伍獲勝。

 

闕嘉薰認為只要隊伍在比賽能穩定前中期,進入後期他有信心帶領隊伍獲得勝利。
闕嘉薰認為只要隊伍在比賽能穩定前中期,進入後期他有信心帶領隊伍獲得勝利。

 

  陸文同樣談到自己的問題,作為一位輔助選手,他在比賽中常犯一些失誤,導致拖慢整體營運,雖然給隊伍表現同樣打了八分,但他希望從自身做起,努力練習調整狀態、不要再經常送頭。

 

  在採訪過程中,闕嘉薰也透露啟英在與其他LSC校隊團練的勝率高達九成,因此面對即將到來的種子預選賽,他毫不畏懼:「我們不害怕任何一支隊伍,基本上都是73開,都會贏。」

 

  談到有沒有特別不想遇到哪支隊伍,陸文點出晉級賽同樣全勝的高中職B組龍頭「樹德龍隊」,他表示因為樹德龍陣中的AD選手葉仲耀是一位很強的對手、隊伍打法更是以其為核心;闕嘉薰則是跳過預選賽隊伍,已經期待在的Major夏季賽與LSC兩屆冠軍「東泰太陽隊」碰頭,更直言與幾位東泰選手感情不錯,希望可以打敗他們。

 

  最後,兩位選手也面對鏡頭向所有LSC校隊喊話,闕嘉薰表示:「我只想要說,冠軍是我們的,他們沒辦法跟我們搶!」陸文則是喊出:「大魔啟英隊加油!」

 

  註:即將於1月18日展開的「種子預選賽」,自晉級賽脫穎而出的六支高中職組/大專隊伍將分別與LSC第三屆高中/大專兩支四強隊伍齊聚,爭奪預計將於年中展開的新賽制「Major」夏季賽兩席位置。有關LSC 2021年度全新賽制規劃,還請參閱TESL台灣電子競技聯盟官方臉書粉絲專頁,近期將會有進一步資訊內容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