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壽LSC種子隊伍簽到!青年勇士隊要拚全勝奪冠

ETC
2020-05-27


圖說:青年勇士隊去年在總決賽剎羽而歸,今年目標只有冠軍。

 

  台灣人壽LSC第三屆校園聯賽日前因應政府防疫措施及避免群聚等原則,將例行賽延後開打,如今即將在6月於線上重燃戰火,高中職組、大專院校組各四支種子隊伍也將重返戰場。LSC採訪團隊將在例行賽開打前帶來種子校隊專訪!首先是去年打進總決賽卻煞羽而歸的青年高中校隊「青年勇士隊」,就讓校隊成員劉人豪(ID:可有可無的我)、呂致遠(ID: 刃敵千君莫笑)來告訴大家隊伍新氣象吧!

 

  青年高中是LSC創立初期就參賽的三朝元老,雖然在不分組第一屆並未打入季後賽,但第二屆蛻變為常勝軍,例行賽狂掃16勝2負,兩敗全來自該屆冠軍東泰太陽隊。他們以第二名之姿挺進季後賽卻遭遇挑戰,雖首輪以3比1輕取南強雷霆豹,卻在次輪與勁敵立志猩勢力大戰五局才辛苦勝出,最終於高雄TESL電競館舉行的總決賽遭東泰太陽隊直落三橫掃,抱得亞軍坐收。

 

  由於名列季後賽四強,青年勇士隊以種子隊伍保送台灣人壽LSC第三屆例行賽,但過去半年仍積極補強,純就位置來說,五路只留輔助不變;原打野宋英齊進入職業隊、AD選手宋邦齊畢業,而原上路劉人豪轉為打野,中路由自J Team職業戰隊重返校園的呂致遠頂替,上路、AD空缺由學弟補上,青年勇士隊帳面共有七位選手,相信要如何排出先發陣容也將是教練甜蜜的負擔。

 


圖說:呂致遠去年多數時間都待在J Team職業戰隊二隊打ECS聯賽。

 

  端看青年勇士隊新陣容,最值得期待的莫過於「老新人」高三生呂致遠,去年的他還是J Team二隊的練習生,征討ECS次級聯賽。隨著聯賽制度變化,呂致遠今年回到校園,並首度踏上台灣人壽LSC舞台-「回來打個名堂,找找機會」,呂致遠話說得簡潔扼要,希望能透過這個舞台大展身手,讓他的實力被更多隊伍看見。

 

  去年被視為陣中大腿的劉人豪雖從上路轉為打野,但他也在採訪中透露,起初本來就是MAIN打野,去年是因為隊伍需要才接手上路。如今回到過去擅長的位置,他也笑稱「不知道會不會比在上路更能幫助到隊友」,同時也對新賽季發表一些看法,未來可能會更重視幫助中下路隊友。

 


圖說:劉人豪新賽季將從上路回到過往熟悉的打野位置。

 

  談到新賽季隊伍陣容變化,劉人豪笑稱,去年中路比較不會玩鬥士英雄,致遠加入大幅改善這個問題,補足隊伍前期中野強度,進而讓上下兩路被解放,能提早擴大優勢。

 

  而當呂致遠被問到他的加入能帶來什麼新氣象時,回應可說是既客氣又霸氣,直言「就變贏比較多吧!沒有說輾壓,但會贏就好」。

 

  被問到哪支隊伍可能會是台灣人壽LSC第三屆例行賽最難纏的對手,劉人豪認為還是東泰太陽隊,雖然成員都不同了,但個人實力還是有一定水準之上;至於在小組賽拿下傲人18連勝的永平雷電虎呢?劉人豪分析,永平是一支靠下路在打的隊伍,只要注意好對方雙人線,應該不成問題。

 

  最後我們也不免俗地問兩位選手本季目標,劉人豪與呂致遠一致齊聲「冠軍」、「目標只有冠軍」,呂致遠補充:「每把發揮都很正常的話,應該全勝不是問題。」

 


圖說:青年勇士隊新賽季路線可說是大搬風,就是為了找出更好的勝利方程式,劍指冠軍。

 

  《英雄聯盟》校園電子競技聯賽(League of Legends School Championship,LSC)由深耕校園電競多年的 TESL台灣電子競技聯盟主辦,由教育部體育署、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與 Garena、Riot共同指導,第三屆則由台灣人壽獨家冠名贊助。

 

青年高中校隊「青年勇士隊」 訪問

 

關於 CTESA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
  協會成立宗旨為提升國內職業電競運動之技術水準,促進國內外電競團體交流,以提供國人健康休閒活動,並發揮運動精神,而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最主要的目標,就是成為電競界和政府部門之間溝通的橋樑。CTESA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為國際電競協會IeSF創始會員國,在國內也成為教育部體育署與中華奧會所承認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

 

關於TESL 台灣電競聯盟
  TESL 台灣電競聯盟希望帶動台灣電競產業鏈的發展。從透過與各級學校合作,將電競產業向下扎根;到以高雄電競館為起點,期許未來在國內擴散據點,讓電子競技成為普及的全民娛樂;積極與國內各大品牌合作,並與外國電競產業密切往來,幫助選手爭取福利、走向國際,讓世界電競舞台看見台灣選手和電競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