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光輝的聖戰第二篇

はやま(Yurian)
  • 文章數:37
  • 積分:0
站在武器店裡的布拉德,皺著眉頭,似乎有什麼事情一般。
只見恰西左右打量著布拉德的巨鎚的鎚頭,面有難色的說著
「呃...這個鎚已經嚴重的變形...要完完整整的修好恐怕不太可能...。」
原來是布拉德的鐵鎚鎚頭被殭屍頭頭的火燄所溶化,武器損害已經到了難以回復的地步了。
布拉德放下了手中的鎚,插著腰的說「呃...那你那裡有沒有重一點的武器?之前你給我看的武器太輕了
我用不順手。」
恰西若有所思的想了想,似乎想起了什麼東西。於是走向武器店鋪的後方,只聽見沙沙沙...的聲音
似乎有東西被拖著走一般。過沒多久,恰西吃力拖著一把比布拉德的鎚更巨大的鎚緩緩走去,而巨鎚拖
過的地方流下一道深深的痕跡,如此可見,這巨鎚的重量鐵定比布拉德先前拿的鎚更重釵h。
將巨鎚拖到布拉德面前,喘氣如牛的恰西兩手撐著膝趕搧菕u你...你看這把鎚...怎樣...呼...。」
布拉德彎下了腰,單手拿起剛剛恰西吃力所拖的巨鎚,使得恰西看得目瞪口呆。
「嗯...的確是比我的鎚重了些。」布拉德稱稱其重量,往武器店外走了幾步,隨手揮了幾下。
布拉德高興的說「嗯~~這把鎚比我之前的鎚用得更順手,這把鎚多少??我買了!」
恰西看著布拉德揮得如此順手,心想這把鎚在自己這也沒什麼用,於是,恰西開口說
「這把鎚在我們蘿格營地也沒人拿得動,不如送給你吧。反正這把鎚我留在身邊也沒什麼用。」
布拉德握緊了手中的鎚,認真的說著「這把鎚真的不錯!真的非常謝謝你!」
恰西哈哈大笑的說「哈哈哈,這麼重的武器的確很適合你,但這並不是世界上最強的武器...不過我倒是覺
得你別拿鎚,你拿劍會比較帥喔~。」
布拉德瞪大了雙眼,緊盯著恰西看著,並問她「那世界上最強的劍是什麼?」
恰西立刻答覆了布拉德的問題「祖父!」
布拉德聽了,滿頭疑問,不解的摸摸頭,對著恰西說「我不是你阿公啦。」
聽了這句話差點跌倒的恰西,臉上掛著的表情是勉強擠出來的笑容
「不是啦!!是一把叫祖父的劍啦!!」
布拉德瞪大了眼睛,緊張的問道「哦!!那你知不知道那把劍在哪裡啊??」
恰西聽了哈哈大笑的說「哈哈哈,沒有人知道這把劍的下落,或陶o只是個傳說吧。」
布拉德失望透了,低下頭,小聲的回應「喔...」

「啊!!」恰西大叫了一聲,馬上躲到自己店舖的後方。
布拉德見狀,轉頭大喊「是惡魔入侵嗎!!」
不過,倒是沒有見到任何惡魔,只看到一名少年,吸引人的倒是他一頭的蒼髮,使得他看起來有點老成,
但就臉部而言,還是看得出他是一名極度年輕的少年,這名少年見布拉德看著他,只是禮貌的微笑了一下。
只是他身旁的東西,倒是讓布拉德警戒了起來。
「骷襲L!!讓你看看我新武器的厲害!!」布拉德高高舉起手中的巨鎚,眼見這名骷霽N要被敲成碎片了

「等...等等!!他可是我的好伙伴呀!!」這名少年立刻站到骷聾H身前,張開了雙手,希望能藉此擋住
布拉德的攻擊,但也還好布拉德即使收手,不然這少年不死也剩半條命了呀。
「你幹嘛呀??你怎麼說骷襲L是伙伴?快讓開啊!!」布拉德對著這名少年喊著,但少年似乎沒有讓開的
意願。
「抱歉抱歉...請您先聽我的自我介紹,您就會懂了。
 我的名字叫安斯...是一名死靈法師。」
「哦~你叫安斯是吧?我會記住你的。但是.........死靈法師是什麼呀?」
長久住在亞瑞特山旁的布拉德哪知道死靈法師是什麼東西呀,布拉德摸摸自己的頭問著。
安斯被這麼一問,有點想說又不敢說,畢竟死靈法師不是什麼光榮的職業啊。
「呃...這個......我............」
這時躲在後面的恰西對著布拉德大喊著
「喂!!死靈法師所到之處必有死亡,你還是離他遠一點好!!」

這句話,揭穿了安斯的職業的缺點,使得安斯非常的尷尬,也非常的難過,心知自己大概又要在荒郊野
外過一個晚上了。不過,布拉德好像不在意,是因為單純的關係嗎?
「沒關係啦,看他也不像什麼兇神惡煞,喂!安斯,跟我們一起踏入打敗Diablo的旅程怎樣?」
「啊啊啊~~~~~完了~~~。」躲在後面的恰西,擔心的抱著自己的頭蹲在地上。
布拉德的單純,讓安斯首次感覺到人與人之間的溫暖,對於布拉德的邀請自然不會拒絕,當然他的好伙伴
骷聾H也不會拒絕。
「喂~~~布拉德~~~~~。」原來是弗絲蒂的聲音。
弗絲蒂快速的跑來,似乎有要緊的事。
「呼...呼.......布拉德,我跟你說唷。剛剛卡夏跟我說她派出去的蘿格發現一件令她們憤怒的事情」
「哦??是什麼事情讓她們生氣呀??」
「卡夏是跟我說,以前與Diablo戰鬥的一名女戰士--血鴉,由於光榮的戰死...被埋藏在埋骨之地,但是因
為那位神秘人的關係...似乎血鴉的身體與靈魂被Diablo所控制,現在已經變成她們的敵人了!」
「所以...?」
「卡夏要我們去把血鴉給殺了...這對她來說會比較好吧。」
「嗯......」
這時站在一旁的安斯竟然因為這件事情而感到憤怒。
「利用死去的神聖靈魂與驅體作為自己的武器...這種事情絕對不能原諒!」
安斯緊抓著自己手中的仗,憤怒的眼神使得身旁的骷聾H因此而害怕。
布拉德笑著對著弗絲蒂說著
「來,這是我剛剛認識的朋友唷,他叫安斯,是一名死靈法師唷。」
弗絲蒂看了看安斯一眼,不過她似乎對於這少年般的身體裡面所藏的力量似乎抱持著懷疑。
布拉德接著又說著「走吧,咱們去阻止Diablo繼續濫用神聖靈魂與驅體吧!」

於是,三個人就這樣前往了蘿格所說的埋骨之地。
三人踏過冰冷之原,進入了埋骨之地。
「咦?怎麼回事?好像有人比我們早來哦!」弗絲蒂聽到前方不遠的打鬥聲,探頭探腦的說著。
「過去看看。」握緊了手中的鎚,衝向裡面的布拉德,見到一名身穿白銀鎧甲的騎士,右手持有上半身長般
的單手劍,另一手則持著一面可以由臉部擋到大腿的寬大巨盾,而盾上面清楚的刻著一道十字架,並閃爍著
燦爛的光輝。
鐺!!!!!
這名騎士舉起了盾,再次擋下了一陣致命之矢,但不斷的攻擊與防禦讓他顯出疲態。
眼看一名骷鱉啎h手中的劍就要劈向幾乎毫無防備的騎士,這時一抹旁大身影從骷鱉啎h後上方墜落了下來

卡卡.....
骷鷗M士就在這人影落下的瞬間被拆散了。
而這人影的主人,正是布拉德,而骷聾妝狴H被拆散則是手中的新鎚子所造成的。
「我來助你一臂之力!」布拉德看了這騎士,笑道。
「謝謝,我還以為我註定死在這了呢。」這名騎士用手抹去額頭上的汗水,但手仍然握緊長劍。
「沒錯,是註定死在這兒,但不是你,而是他們。」說出這話的想必就是帶點任性的弗絲蒂,騎士所看見的
弗絲蒂雙手叉著腰際,充滿自信的笑著。
不過,如果說真正引人注意的,應該是那對著滿地屍體沉默不語,眼角卻有一絲畦?漲w斯吧。
「你們只是遭人控制的吧...真可憐...就連死去之後靈魂也被剝奪...。」安斯撫摸著一名骷鱉啎h的額頭
,沉默的說著。
接著,安斯緩緩站起,對著滿地屍體大喊
「不過!我會帶你們脫離這種痛苦的!因為我是--------死靈法師!!!!!」
說完,安斯將手中的短仗高舉在上,這時一道又一道黑色氣息充滿著四周,也就在這個時候,地面上的屍體
竟然開始"脫殼",出現的是奐然一新的骷韁s生士兵。
方才的骷鱉啎h是全身金色,有些釭漲a方已有破裂與空洞。但安斯灌注魔法之後,新生骷聾h兵卻一個個
有了一張新面孔,全身純白色的骷禳A再也沒有任何破裂空洞,更完美的是,這成群的骷聾h兵全聽從安斯
的命令。
不過似乎有個骷聾ㄓ蚥斥隉C
沒錯..正是布拉德與安斯第一次見面,在安斯身旁的骷襲L,不過這骷襲L看起來似乎沒什麼膽子,只是
龜縮在一旁發抖,骨頭與骨頭之間的敲擊發出喀喀聲響。
「這...這是...」騎士看了這情景,驚訝的說著。
騎士回頭看了看布拉德與弗絲蒂,兩人的面容亦是如此。
「沒錯...這正是死靈法師最擅長的...召喚不死的僕人--不死軍團,關於這方面的資料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
之前在藍艾蘇我翻有關於魔法的書籍有看過..想不到在這時竟然有機會能看到..更想不到這不死軍團可以如此
龐大..。」弗絲蒂瞪大了雙眼,嘴巴張得大大的說著。
「好了,這是你們最後的任務了,我會帶領你們脫離這個地方的。」說完,安斯指向前方一陣陣的殭屍與魔
物們。
就在這時,所有的骷襲L就像軍隊一樣,整齊的走了過去,唰...這時骷聾h兵竟然長出了長刀與小圓盾,這
是用他們的骨骼所創造出來、也是最適合他們的武器防具了。
情勢有了大逆轉,在得到安斯召喚的情況下,整個劣勢轉變為優勢。
安斯時而喃喃自語,手中短仗對著敵人陣營揮了一下,這時怪物們的頭頂竟有火燄燃燒著。
布拉德應聲揮舞了一下手中巨鎚,意外的是,怪物們竟然輕易就被打倒,之前得花不少力氣才能殺死的怪物
,竟然可以在這一瞬間就取走他們性命。
「咦?這個是...?」布拉德看了看鎚子,又看了看安斯。
「這個是傷害加深的詛咒,能讓你的攻擊更具威力。」
「喔喔,真是太感謝了,那在我腳底飄揚的火雲也是你做的嗎?」
安斯搖搖頭,指了指那名騎士。
騎士哈哈笑道「哈哈,是我啦!這可是我們聖騎士的專有能力--靈氣唷,這靈氣名為狂熱,你是不是覺得自
己的動作與全身肌肉暢通靈活釵h呀。」
「喔喔!!聽你這麼一說!!」這時布拉德身上的肌肉竟然浮起了青筋。
「那我也不能輸給你們!吼!!!!!!!!!」
這時布拉德也吼出了幫助戰鬥的戰吼,這時每個人的身體血路暢活釵h,更誇張的是,經過這道戰吼的洗禮
每個人身上的鎧甲閃爍著金色的光芒,效果更是加倍。
布拉德與騎士要衝去時,卻被弗絲蒂叫住了。
「你們等等,對方都是殭屍,我這招可派上用場了。」
說完,一手放在布拉德的鎚子上、另一手則放在騎士的長劍。弗絲蒂使了個勁,兩人的武器末端竟然燃燒了
起來。
「哇啊!這個是??」布拉德看到自己的鎚子燒了起來,緊張得不得了,深怕又損失一個鎚子。
弗絲蒂笑笑的說「這個是強化魔法,是我在你們的武器上施予火燄的祝福,這樣你們的攻擊就會帶有火燄了
對於殭屍這種怪物會有更好的效果唷。」
一路上對於怪物們的攻勢勢如破竹般的快速攻進去,雖然疲勞是人的本能,但是在擁有那麼多的祝福與輔助
魔法之下,體力當然大幅上升,疲勞可能就不會去在意了吧。
就在接近最深處之時,突然間,安斯發現他所召喚的骷襲L,一個個頭顱被弓箭所射穿。
而頭顱被射穿的骷襲L就像失去了力量般,整體垮了下來,化為一根根的散骨。
「嗯...看樣子我們在找的人已經出來了。」安斯指了指前方不遠的墓地,每個人發現了一個明顯的穿著
,全身穿鮮血般顏色衣服的女性戰士,血鴉。
「原來這弓箭就是她射的...怪不得這麼具有威力...」安斯蹲下看了看某個被血鴉打散的骷襲L的頭顱,
自言自語的說著。
「吼!!安斯,現在這情況好奇怪呀!!。」布拉德說著說著,大鎚一揮,又有數名殭屍遭殃了。
突然一聲大喊聲,騎士由殭屍群內殺了出來。
「該死!這些怪物怎麼殺都殺不完!這是怎麼一回事呀!」
騎士露出了疲態,眼見又要被殭屍們包圍了。
咻!咻!咻!咻!
就在一瞬間,弗絲蒂就像一顆跳棋般,剎那間瞬移了數個地方,剛好在騎士旁停了下來。
這時,弗絲蒂右手伸出了食指,高指天空。
轟隆!
一道雷劈向了弗絲蒂的手指,但就在劈中的瞬間,開始有一陣陣的雷圈由弗絲蒂的腰際開始散開。
使得殭屍們無法靠近,靠近者將被電個焦黑。
就在閃電攻勢結束之後,弗絲蒂又抓著騎士,與布拉德跟安斯會合。
「太誇張了,怎麼殺都殺不完...。」布拉德看了看敵人,說道。
「在殺完那群怪物前...我怕我們先累死!」騎士不滿的踹了一下地面上的石頭說著。
這時,安斯站了起來,道「別慌...我有辦法。」說完,拿起手中的短仗,對著前方念了一段咒文
,接著以短仗指著前方,畫了一條線。
這時,竟然有一道白骨之牆誕生出來,且越來越長、越來越厚,直至殭屍們的蹤影完全看不見。
「在那之前大家休息一下,我總覺得這裡不太對勁...。」安斯回頭過來,看了看每個人說著。
碰!碰!碰!
弗絲蒂指著不斷發出巨響的骨牆說著「你說這樣我們怎麼好好休息呢。」
安斯若有所思的想了下,猛然抬頭,對著每個人道
「不然你們殺出一條血路,我進入觀看是怎麼回事。」
首先反對的是這名騎士,舉手大聲說道「反對!要是你進去後出不來,那我們豈不是少了名戰友。」
安斯笑了笑「放心,我沒那麼容易死,我可是跟你們一樣,是為了殺了Diablo而來的。」
三個人思索了一下,同時站起,異口同聲的說
「沒問題,但你要保證你能活著回來。」
沒有說話,只是伸長了姆指,訴說著他將會活著回來。
「好了,我把骨牆退去,你們準備好了嗎。」
三人點了頭,安斯念了段咒文,骨牆應聲倒去。
「喝啊啊啊!!」率先到最前線的正是擁有一身力量的戰鬥民族-野蠻人布拉德。
首先高高躍起,巨鎚重重攻擊一名殭屍。緊接著的是一陣殺技-旋風。
就像一陣龍卷風一般,快速旋轉向前攻擊,而旋轉時則有一具巨鎚跟著旋轉,利用離心力的原理使
威力越來越強,被鎚中的殭屍無不因此而被轟碎。
騎士也不弱,快步向前,握緊了手中長劍。
突然間騎士的右手藍光閃起,接著藍光漸漸向著劍尖延伸。
「白熱!」騎士大喊之後。刷刷刷刷刷刷刷刷刷刷..........
劍就像流星一般的快速,向著四面八方的殭屍砍去。殭屍一一應聲倒地。
弗絲蒂也不認輸的向前瞬移了過去,念了一段咒文,這時,天空巨變,
天空開始有點點紅光閃爍,並且快速下降。
轟隆!一顆顆隕石就這樣砸了下來,並帶著火燄轟了下來。
落地的瞬間,隕石碎開,數名殭屍就這樣被隕石壓成肉醬。在一旁的殭屍也沒好過到哪去,
爆碎開的火舌四面八方亂竄,些喱L屍躲不過,已變成焦炭。
就這樣,一條血路就在三人合作之下殺了出來。
「安斯!過去吧!記得要活著回來!」
布拉德喊著,又使出絕學-旋風。
「我一定會回來的!大家一定要撐住啊!」
說完,安斯就帶著他的好伙伴-沒膽的骷襲L向前衝去。



走入了墓地最深處,裡面竟空無一人,不..可以說裡面什麼都沒有,只是間廢墟罷了。
安斯走了走去,看了看些墳墓。
「奇怪...這些墳墓怎麼都空了...,嗯!?。」
就在警覺性之下,安斯感到後方有陣殺意,向左邊跳了開來。
安斯看見的,赫然是一根箭矢射穿了一道墳墓的石碑。
「.......果然是你...血鴉。」
從後方走出的,就是方才見到的全身穿鮮血般紅的衣服的女性戰士,手持弓箭。
但她的臉色不像正義之士,猙獰恐怖得很,且不時發出令人起雞皮疙瘩的笑聲。
「這次任務不是在於殺光外面的殭屍,而是救出真正血鴉的靈魂!」
說完,安斯將手仗往前一推,一道道白骨之牙向血鴉射了過去。
可惜的是,血鴉不是個好對付的敵人,高敏捷是血鴉擅長的地方,輕易閃去。
閃過白骨之牙,血鴉順勢再射了一箭。
安斯是名死靈法師,但卻對於閃躲卻沒有像血鴉那般敏捷,這箭閃得挺狼狽的。
咻咻咻咻....
就像玩弄一般,血鴉射出了一箭又一箭,卻不取安斯性命。
咻!
這箭安斯竟還閃到整個人趴在地上,真的不是戰鬥的料啊。
過了不久,血鴉似乎膩了,又發出那駭人的笑聲,對著趴在地上的安斯射了一箭。
「完了。」安斯閉上了眼睛,準備承受這致命的一擊。

鐺!!!!!!!!!!!!!!

安斯緩緩的張開了雙眼,發現自己並沒有死。
因為方才膽小而躲在一旁的骷鱉啎h,竟主動上前,持盾替主人安斯擋下這致命之矢。
「喔!!你終於有勇氣了!!」說完,高興得跳了起來。
骷襲L將插在盾上面的箭矢拔了下來,撇在地上,接著拍了拍安斯的肩膀。
奇妙的事情出現了,或閉O友情的關係,或者是護主心切。
這時的骷襲L,空洞的眼睛,竟然因此而滾落了兩道略禲C
安斯才了解到,骷襲L是在向他道別。
來不及阻止他,來不及叫住他。
骷襲L向血鴉衝了過去,抱著必死的決心。
而上天並沒有因此眷顧任何人、事、物,事實證明骷襲L仍是不敵血鴉,一排箭矢就這樣射
在骷襲L身上,而這骷襲L並沒有倒地、更沒有碎掉,只是黯然的站在那,一動也不動,
事實證明,這骷襲L的"生命"已經走到盡頭了,只是為了安斯,他--仍杵在那,身上插
滿了血鴉射的箭矢。

安斯走了向前,擁抱住這骷襲L,小聲說道
「你為什麼這麼傻啊........真是太傻了.....一直到最後仍是這麼傻.....。」
說完,已有酗[沒流過痕漲w斯,落下了多年來第一次的略禲C

不過,血鴉不會因為這場面而有所留手。那噁心的笑聲又出現,接著兩手向天空撥了撥,
似乎在叫什麼"東西"起來。
此時,周圍地面開始裂開,出現的,竟是這墓地所埋藏的屍體,無論是肉體或心靈,
都被血鴉利用。
殭屍一一向安斯走去,安斯轉了個身,看見的是一整排殭屍向他走去。
而自小不平凡的感應能力,使得安斯聽見了殭屍們的真心話。
「救我...嗚.........」
「拜託.....殺了我吧.........我求求你.....」
這哀求聲,這哭泣聲,對於一個死靈法師而言,這是一個無比的打擊。
又看了看殭屍們的表情,全部竟然流了血瓷I
「啊啊......叫我怎麼下得了手...........叫我怎麼下得了手啊!!!!!!」
仰天大喊,卻仍然沒有出手。
這時的血鴉又有了新的行動了,舉起了弓,一陣狂射。
不過,她不是射向安斯,而是射向她剛所召喚出來的殭屍。
「啊.......妳......!!」
這時,所有被射倒的殭屍,由頭頂冒出了陣陣白霧,血鴉猛然一吸,全數進入血鴉的身體裡。
原來,血鴉是介著吸收靈魂達到提升力量的效果,這種冒瀆靈魂的行為,對於安斯是怎樣的
打擊呢?
「........................................」安斯低著頭,沒有說話,也沒有阻止血鴉
的行為。
血鴉將所有白霧吸盡,再次發出那笑聲,而那笑聲背後,竟是陣陣悽厲的哀求、哭泣聲。
笑著笑著,血鴉舉起了弓,對安斯射了一箭又一箭。
就在箭迫至眉尖之時,竟有塊白骨從一旁將這箭掃了下來。
這時,在安斯發生的情況,竟是安斯的周圍圍繞著一道道白骨之牌,這排列方式,
就像是一件白骨裝甲啊!
有點錯愕的血鴉,再次射箭,而這次的箭矢,比方才更多、更具威力。
只是,結果仍然相同。
安斯抬了頭,狠狠的瞪著血鴉。
而血鴉竟因為安斯的表情而卻步,因為安斯的眼神充滿了殺意,且雙眼也滾落了一滴滴的血瓷C
「你這種冒瀆靈魂的行為..............」
抬起了右手,一陣白光在安斯手中凝聚。
「我是不會輕易饒了你的!」
安斯將手掌張開,伸了出去。
這竟比方才的白骨之牙更快、更強、更猛!


喳喳喳喳!!!


反觀在外戰鬥的布拉德、騎士、弗絲蒂。
雖然在戰鬥上占了優勢,不過因為人會疲勞,使得他們越來越處於劣勢。
就在生命受到威脅的時候,突然從墓地最深處竄出一道又一道的青光,向著天際射去。
而這些青光照到殭屍群之後,殭屍群竟一個個的倒地,在殭屍頭頂也出現同樣的青光,
亦是向天空射去。彷彿還能聽見這些青光開心的說「謝謝你。」
布拉德抬著頭,看著這幅美麗的情景,開心的說著
「這是怎麼回事啊,好美呀。」
騎士亦看著天空
「我能感覺到那些光,已經自由了。」
唯獨弗絲蒂最清楚現在情況,催促著兩人
「喂,你確定不進去看一下安斯怎樣了嗎?」
說了,兩人才想到這件事,紛紛也向著內部走去。

進入之後,三人看見安斯倒在地上,昏迷不醒。
三人嚇壞了,衝了向前。布拉德將安斯抱起,大聲喊著
「安斯!!安斯!!你醒醒啊!!!!」
不過,三人的緊張,就在安斯發出一個聲音就消失無蹤了。
「呼嚕.......呼嚕.................呼嚕..............」
弗絲蒂見了,笑了笑
「呵呵...想不到這孩子睡覺時還挺可愛的。」
布拉德皺了皺眉頭,抓抓頭疑惑的說
「那我豈不是要當奶爸了。」
三人笑得不亦樂乎,就在騎士轉過頭來,看見一幅情景,他才了解到剛才安斯經歷了一場
大戰。
叫了弗絲蒂及布拉德,指了指方才所見,兩人驚訝程度絕不輸給這騎士。
三個人看見的是,血鴉被一根根骨頭製作的巨矛釘在牆上,看樣子血鴉已死。
「原來剛剛他發生了一場大戰啊.....難怪睡得那麼熟,那我就勉強當一下奶爸好了。」
布拉德摸摸安斯的頭,笑著道。

將安斯抱起,走回蘿格營地作休息及補給,準備迎接接下來的戰鬥。

<font size=-1>[ 這篇文章被編輯過:  在 2003-01-01 19:18 ]</font>


---
秉持著悲哀天使的羽翼... 現在的我... 究竟在尋找些什麼...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