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塗寶兒日記之得意的一天Part5

showme555
  • 文章數:57
  • 積分:0
光明曆十七年 四月三十日 天氣 毛毛雨
我想,一名年過四十的「良家婦女」要是還未成婚,想必會將成婚的心願自我地託付給一個天真善良純樸可愛的美少女──正如我塗寶兒,面臨被逼婚的危機。
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終於受不了被惡女師父惡整的我,趁師父熟睡之際(當然是被我下藥)勇敢地留下一張「不要找我」字條,帶著奴僕阿良、廚娘燕大娘以及最近終於比較不臭臉的薛伯,三人加我浩浩蕩蕩下山去已。
為了報復師父老愛將我推往男人的地獄深淵,我將她與孟老頭兒簽署的買賣契約給「拿」了過來,我可沒偷沒搶喔,只是借用一下孟老頭兒的土地,準備開一間自己的龍門客棧……
是說龍門有點兒俗氣,不如就用我翻來覆去想了一天一夜的夢幻店名──「得意的笑」好啦!等掛上本姑娘的名,貼好了春聯,找齊了幹活兒的長工就可以開店啦!
……是說,薛伯啊,您扛著木材是要扛到阿里莊園去啦?路癡也不是這麼癡的吧?再說到那阿良,我沒瞧見過有人可以邊走路邊睡覺的耶,建個客棧不是比練武比試還輕鬆的嗎?我看你們這種龜速,要過幾年我才擁有自己的客棧呢?
唉,燕大娘,我餓了,來碗紅豆甜粥當宵夜妳看怎樣?順便想想這春聯要寫些什麼上去好了。
在一個沒有月亮的夜晚,我餓著肚皮等燕大娘煮粥,看著拼命睡著跌跤的阿良和越走越遠的薛伯,對未來憂心匆匆啊……
塗寶兒 筆
《黑店Web》故事即將展開,靜待下回分曉….
《黑店Web》 歡迎頁:http://webgame.wayi.com.tw/bshop/index.asp
《黑店Web》 華義論壇:http://blog.wayi.com.tw/bbs/forumdisplay.php?fid=243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