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世界 ~妖精的故事~ 最終章‧黎明

Ophiuchus
  • 文章數:277
  • 積分:0
平息了襲村事件,妖精們忙著收拾戰後留下的殘局,這次沒有任何人失去性命,但傷者為數眾多,不過這也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卡琳娜獨自坐在廣場一角的木製椅上,同伴們認為她可能是在戰鬥中消耗了太多的體力和精神才會導致身體不佳的狀況,於是請她先下去休息,雖然卡琳娜一度想要加入家園整修的工作,但同伴們依然堅持的說:「這些我們來就可以啦,看到剛才的情況我們覺得妳真的是累壞了,妳還是休息比較好。」

「我真的沒事嘛..」卡琳娜低著頭暗自的說著,臉龐仍是溼潤的,依然看出明顯的淚痕「可是..為甚麼我會突然覺得..繆和裘絲好像..」話只說了一半原本已哭紅的雙眼再度泛出淚光。
「卡琳娜..」瑪瓊雅走上前來並將手帕遞給了卡琳娜「來,把眼淚擦乾吧。」

雖然瑪瓊雅看起來無事的樣子,不過仔細瞧其雙眼眶,可以發現她必定是梳洗後才來的,但是仍略看出有淚走過的痕跡,可見她心情又何況不是非常難過了。

「姊姊..。」
「嗯?」
「繆和裘絲..會平安的回來吧?」
「嗯,一定會的。」瑪瓊雅彎下身子雙手環著卡琳娜的頸部,將卡琳娜擁入懷中「我相信他們一定會平安的回來。」

瑪瓊雅強忍著欲奪框而出的淚水,這時候她必須要做好一個姊姊來安撫妹妹的情緒,只要堅持著信念總是有一線希望啊!
....
...
冰雪之原,吹來的寒風夾雜著濃厚的血腥味,現在的繆只不過是具冰冷的屍體。梅邇妲用手梳理著解除柱體狀態的頭髮,她輕輕地哼著歌曲,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

『嗯~,計畫還是失敗了嗎?』梅邇妲看著手指甲,順勢將其中的灰塵、雜屑清除『算了,反正我已經將最大的麻煩給解決掉了,取得世界樹的能量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梅邇妲左顧右盼,不知道是在尋找著甚麼東西,還是看看是否有剛剛那一戰的目擊者,好一併解決『看來沒有人,也沒有感覺到任何氣息。』待確認周圍的情況之後,她便用頭髮將繆整個人捲起帶到眼前『好吧,接下來想想要怎麼處置這具沒用的屍體呢?』

梅邇妲一邊思索下一步的動作一邊將繆騰在半空中把玩著,最後似乎得到了一些結論,她將繆高高舉起說著:『反正也餓了,我決定把你溶入體內化為能量。..你應該要感謝我才對..,這樣你就可以和裘絲在體內團聚了。』

這..這根本是..變態嘛!想不到魔化後的梅邇妲竟然是這樣的人?..不對,她已經不能用"人"這個字來形容了,而是十足的怪物。

當梅邇妲正要將繆送入巨口中時,突然感覺有水沿著臉龐兩側滑落「甚麼東西啊?」她摸了摸臉部,一開始以為可能是在與繆戰鬥的過程中所殘留在頭髮裡的雪塵受熱化水的緣故,但到最後她才吃驚到,那些並不是水,而是淚。

『怎麼會?我的眼睛..竟然不由自主的流淚!?』百思不得其解,除掉最大障礙應該是很痛快的一件事啊!怎麼會因此而落下淚來呢?這個問題不斷迴繞在梅邇妲的腦海中,此時一個莫名的聲音打破了她的思緒。

『..繆..』這般聲音聽起來非常哀傷、悲痛,但是毫無活氣可言,彷彿就像嚎啕大哭之後沒有任何力氣開口說話一般。
『是誰?是誰在我的腦裡說話?』
『..繆..』聲音越聽越讓人有一股熟悉感,再仔細聽來,啊!那是..裘絲的聲音!!

『怎..怎麼可能?』梅邇妲也感到相當的驚訝,她瞪大了雙眼毫無目標的游移自個兒的身體『妳不是..已經被我消化光了嗎?』

梅邇妲不敢相信也不願去面對,但是眼前的景象卻是硬要她承認這個事實,為甚麼呢?..答案便是..她的胸口緩緩股起一肉塊,隨後該肉塊慢慢的轉變形狀,成形之後才發現其..就是裘絲!?雖然只有上半身,但的確是她沒有錯。

『不~!!』驚人的事實擺在眼前,裘絲竟然恢復意識了。

「..繆..,..你不是跟我約定好了嗎?」裘絲落下兩道悲傷的眼淚,她無法接受眼前的景象「..你不是說過..當我遇到困難..挫折的時候,..不管在哪裡..你一定都會趕來的嗎?..回答我啊,..繆..」裘絲高高的伸出雙手,她是多麼想現在立刻到繆的身邊將繆緊緊的抱著的,但是..她不能,裘絲掩面而泣,哭道:「..求求你..,說話啊..,繆..」

儘管裘絲再怎麼哭喊,繆始終是具冰冷的屍體。然而現在的情況,梅邇妲看在眼裡是一度的憤怒、惶恐,深怕裘絲就這麼甦醒會導致她力量的退化,甚至是回歸魔能之源。

『小女孩!妳還要哭道甚麼時候啊!!』梅邇妲舉起巨大的右手說道:『妳別壞了我的好事!乖乖的滾回我的身體裡完全化成能量!!』說著,右手也隨之送上。
「(繆~!!)」眼見右手就要將自己壓回對方的身體裡了,自然的反應,裘絲緊閉雙眼,內心大聲的叫喚著繆的名字。

『劈啪..,咯喀..』隨著呼應,此時繆的身體不斷的發出爆竄以及斷裂的聲音,這是怎麼回事?

梅邇妲目光轉向繆的屍體,右手即刻也停止了動作『甚麼!?』

梅邇妲再次看到驚人的景象,而這次可比裘絲的出現還要震驚。眼前的繆,他的身體正不斷的爆開、粉碎之後再重新組合,創口、斷裂處也逐漸的復原,可怕的是,其就像餓瘋的吸血鬼得到新鮮純正的血一樣,藉由裹在身上的頭髮為媒介正狂疾的吸吮著梅邇妲體內的能量。

『唔!?』梅邇妲當然也感覺到體內的能量正急速的消失、減弱;當機立斷,她立刻斬斷果著繆的頭髮。
『碰!!』繆整個人扎扎實實的落在地面上,纏在身上的頭髮也散落一地。

『好危險..,差一點就被反噬了。』梅邇妲冒著冷汗,剛剛的狀況讓她相當的緊張、震驚,現在仍是心有餘悸的。
「繆!?」裘絲看著前方,她的表情是又驚又喜。
『!?』梅邇妲也往裘絲視線的方向望去,當她看到眼前的畫面,心臟差點停止,因為....眼前的繆正緩緩的站了起來『這是不可能的─!!我明明已經將你的腦袋和心臟貫穿了啊,你應該不可能活過來的!!』

事實既在眼前,解釋無用。不過當繆站直身體之後就再也沒有動靜,他真的復活了嗎?還是....。

『既然這樣,我這次就將你打成血漿,看你還能怎麼樣!』說道,梅邇妲立即的高舉右拳狠狠地由上往下砸去,此時繆再度動了起來,他同樣舉起右手直接擋下梅邇妲的攻擊『你..』

『隆..隆..』霎時間,周圍的地表動盪了起來,威力之強,巨大的梅邇妲也差點失去平衡,把視線移向繆,這時赫然發現繆的身體正激烈的噴出大量的紅色魔能。

『他的身上怎麼還有那麼多的能量?』
「繆..」照常理來說,見繆的"復活",裘絲那份悲傷、哀慟的心情已拋致九霄雲外,取而代之的是歡欣的喜悅以及滿心的安慰,但是現在裘絲的臉上可以明顯看出她是多麼的害怕、驚恐。

『颼─!!』紅色魔能不再像剛才如此的強烈,並且整整的將繆籠罩起來,其後,繆的背部竄出一對巨大的翅膀,全身佈滿了數道咒印,皮膚由茶黑瞬間轉為暗紅,犬齒伸長且尖銳,天哪!這是甚麼變化?

『阿..阿魯瑪斯!?』聽梅邇妲如此的驚慌,口中大叫著這個名字,這不就是繆在滅殺"魔"之前,宣示中所提到的名字嗎?難道站在眼前的其實不是繆而是.."魔神王,阿魯瑪斯"!?

『呼!』輕快的一聲,繆便消失在眼前,當他再度出現時,梅邇妲的腦門已經受到一記奔雷一拳。『咚..』這一拳力量相當強橫,使梅邇妲整個頭狠狠的撞進地表裡,腦門上也出現了一個大凹口,不時還蹦出血漿來。

『唔痾..』這一擊遠遠的超出梅邇妲的想像,傳來的痛楚也不是用言語就能夠形容的,頓時她視線一片黑暗,耳朵失去了聽覺。
『磅!!』再一擊,繆這次是由梅邇妲的下顎往上踢,使其整個人如彈簧般的向後仰起,下顎也應聲破裂、粉碎。

『咯哈哈哈哈....』笑了,繆從死亡再度活過來的第一個笑聲,但是這個聲音聽起來不是他的,彷彿從黑暗深淵裡傳來,充滿著幽寂、死亡的氣息。

繆並沒有停下動作,當梅邇妲向後仰起還未扳回身形時,他用充滿力量的雙手有如刺刀般的插進對方的腹部,即刻,紫黑色的液體像噴泉一樣不斷的湧出,那是..梅邇妲體內的血!?

『呀啊~!!!』梅邇妲長聲哀號著,可見那股痛楚是大到無法形容的,如果真是這樣,那麼接下來繆所要做的可能會要她的命了。
『嗤..嗤..』繆將兩手插進對方的腹部之後,便即左手往下,右手往上,將其腹部硬生生的上下撕開、扯裂,血更是大量湧出。

梅邇妲痛得連聲音也無法呼出,臉部幾乎快糾結在一起,就連呼吸也沒辦法,而繆是一副相當享受、痛快的表情『哈哈哈哈....』他依然大聲狂笑著。

『颼─!!』再這樣下去身體鐵定會被撕成兩半,現在正是如此。梅邇妲在短時間內咬緊牙根,忍著痛楚進行反擊,雖然力道無法如前那樣強大,但足以給毫無防備的繆來個奇襲之記『磅!!』拳已砸下,卻沒有確實命中,梅邇妲即刻四周尋找繆的蹤跡,待她發現目標時,繆已在前方不遠的空中藉由振翅凌空停留。

『甚麼時候....嗯!?』看到繆就在前方,梅邇妲便立刻追擊,不過正要動手時,她發現自身範圍底下出現了一個巨大魔方陣,不只是如此,正上方的空中雲層正慢慢的向內捲動、擠縮,直至出現一個類似漩渦的詭異空間;再向繆那邊看去,不難看見繆正在唸著咒文,身邊還圍繞著以咒印形成的光環。

『你休想!!』不阻止只有死路一條,梅邇妲當機立斷便用所有頭髮匯集成一巨大尖狀物準備射向對方,但卻被一股力量拉住,甚至身體不聽使喚的僵直『!?』梅邇妲一開始還不知道那股力量從何處來,到最後才得知,這股能夠打住她一切的力量來自於胸前的女孩,裘絲身上。

「我不會讓妳再傷害繆了..」裘絲闔著雙手用意志引發力量,能源不斷湧出,背部的紋章也隨之浮現,啊!那不是封印著賽拿杜斯的紋章嗎?裘絲竟然憑著自己的意識將之開啟,若是讓賽拿杜斯再度現身,後果可就不堪設想了。

『吼─!!』綠色的能量暴竄而起,賽拿杜斯果真再次破封而出,若光憑眼觀來卻是如此,但事實上祂並沒有自己的意識。形體不斷增長,原本已是龐然壯碩的賽拿杜斯,現在更加巨大化,梅邇妲也給比了下去『吼咯~!』賽拿杜斯一聲嘶吼,雙臂繞過梅邇妲的身體並將其架起固定,使之打直著身子,行動完全受到封鎖。

『放..放開我..』梅邇妲不停的扭動,始終是無法擺脫賽拿杜斯的束縛。
『轟隆..轟隆..』雷鳴作響,天空上方的漩渦空間越滾越大,周圍的雲層、空氣紛紛被吸入其中;梅邇妲這下才恍然大悟,她驚覺道:『這..這是歸還魔法!?』
『吼啊─!!』此時,繆大聲咆哮,他張開雙臂,身體閃出刺眼的藍光,霎時間,整個人轉化成一藍色球體並朝著梅邇妲直撲而來。
『不..不~!住手~!!』

『轟─!!』藍色球體不偏不倚的撞入梅邇妲的體內,整個達維亞斯地區頓時強光刺眼,雪原上一股巨大的能量柱往天井處的漩渦空間直逼,其範圍之內的一切化為一片片的細小碎塊,就好像科幻電影中電腦程式遭受病毒入侵正慢慢的消失、毀滅,並且被吸入漩渦空間內,歸回虛無。

『不~!!!』梅邇妲由手開始逐漸的粉化,她狂哮著。
『吼─!!』賽拿杜斯又何嘗不是了,但這是祂的本能反應,其實祂仍然沒有一絲意識啊。
「..繆..」裘絲閉著雙眼,現在她並不感覺到害怕、驚恐,而是一股安逸、輕鬆的心情,她揚起淡淡的笑容,也隨著藍色能量化為極小的顆粒、碎片。
....
...
刺眼的白光閃過眼前,現場是一片白芒的空間。繆完好如初的獨自站著,他移望四周,這裡甚麼都沒有;此時,一個聲音在繆的耳邊響起『不好的過去就把它忘了吧。』

「甚麼?」繆張望著周圍,現場除了他並沒有任何人在,然而聲音又再度迴繞在耳邊。
『事實就是如此,失去的時間是無法再回來了。』
『就算是失去了妹妹和朋友也好,還是人類夥伴也罷,生命的逝去都不會再回來了啊。』

接著,一個全身籠罩在紅色能量裡的男子出現在眼前『你的雙手早已沾滿了無數人的鮮血,儘管再怎麼去補救,也無法消除你的罪孽的..』他展開雙臂說道:『來吧!與其煩惱著如何補救,倒不如將錯就錯,與我同化吧!』

聽了這些說詞、評語,繆開始感到非常迷惘了,可是就在這個時候,一個溫柔、安詳的聲音在他的腦海響起『相信自己。』

繆驚訝的轉回頭去,但是甚麼也沒看到,但不知甚麼原因,一個暖流湧上了心頭。此時,一個身穿家鄉服裝,滿臉憂愁的自己,出現在眼前,這是過去的他呀!

起初繆感到非常的訝異,但隨後他揚起自信的笑容,露出堅定的神情,緩緩的將手搭在過去自己的肩膀上「不敢面對過去是無法使一個人成長的..」他笑著說:「與其盼望、祈求著未來的生活,倒不如腳踏實地的去完成現在應該完成的事啊。」最後,繆將右手輕輕的蓋在對方的額頭上「魔啊..,消失吧。」

一切都已完全消失了。然而一道閃光劃過繆的視線,隨後眼前是柔和的日光,他一如往常的倚坐在山丘上一顆綠意盎然的大樹下,清新的風許許的吹來..。

「好舒服的風啊..」繆悠閒的閉著眼睛享受著悠閒輕暇的時間。
「哥..」這個時候,艾瑪從前方走了過來,她說道:「怎麼了?你已經累到站不起來了嗎?」
「怎麼會呢。」繆笑著說:「我只是稍微休息一下而已啊。」
「這樣我就放心了。」聽到繆這樣的回答,艾瑪露出甜美、溫柔的笑容,她緩緩的蹲下身子並投入繆的懷中「哥哥已經對我們做了夠多了。」

艾瑪的手輕輕撫摸著繆結實的胸膛「或許這些日子並不是很長久,但是我真的覺得非常幸福。」她嬌柔的笑著:「我已經從你那裡得到相同一生的愛了..,謝謝你,哥哥..。」

漸漸的,繆的內心開始軟化了,眼淚幾乎快要滾了下來「..艾瑪..,我..」當繆正要開口說話時,艾瑪將纖細白緻的手輕輕壓在繆的嘴唇。

「有一些事情並不是只有語言才能夠表達的..」說著,艾瑪將水嫩的朱唇印在繆的唇上,兩個人緊緊的相擁,給彼此一個深深的吻,霎時間,一切事物就好像停止了一般。許久之後,艾瑪將唇從繆的嘴上移開,她溫柔的說:「我愛你,繆..。」

此時,四周環境散發出柔和、絢麗的光芒;繆將艾瑪扶起,兩個人一起欣賞著此一最美的光景,繆從來沒想到原來世界上有這麼美好的一面,他總是錯過了這些,不自覺地,整個人陶醉在其中了。

「嘿!繆。」一個響亮的聲音打醒了繆,轉頭望去,看到村子裡的好友們正向他招手「你看起來還不錯嘛~!」
「大家..」
「喂喂喂,怎麼又愁眉苦臉的,這不像你啊。」
「..對不起..」
「道甚麼歉啊,婆婆媽媽的。」一名友人拍著繆的肩膀說著:「這些就已經足夠了,幹的好!」

所有人給予彼此最真心、最美好的笑容,幾刻鐘後,艾瑪以及其他好友慢慢的從繆的眼前消失,現場是留下柔和的日光,綠意盎然的大樹,許許吹來的微風,一望無際的綠色草原,以及繆自己。

然而繆仍然聽的見艾瑪那甜美、溫柔的聲音在耳邊響起『相信自己所做的..,把握眼前所看到的..,回去吧,繆..,還有很多人在等著你呢..』
「繆!」隨後眼前是一片黑暗,伸手不見五指,但是他的耳邊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
「這是..」繆相當清楚這溫和、稚嫩的聲音的主人,他叫道:「裘絲。」瞬間,繆睜開了雙眼,見到裘絲淚眼汪汪的看著他。

「..繆..」裘絲從剛剛就不停的叫喚著繆,直到現在終於醒來了,不禁喜極而泣,將整個人埋入繆的懷裡「繆~!你終於醒來了~!!」她哭著說:「我好怕..好怕你再也不回來了。..如果你走了,..那我..那我該怎麼辦啊..」
「對不起..,讓妳擔心了。」繆將裘絲緊緊抱在懷中,他也深怕會再失去裘絲「我這不是回來了嗎?」他苦笑道。

一陣微風吹起繆垂下的髮絲,他抬起頭來,發現有幾個人站在他的前方不遠處,那是他在人類世界中所結交的好友,梅邇妲和夏羅德恢復以往的面貌,他們也在其中。

「你們..」

他們沒有回應繆,只是臉上流露出祥和的笑容並深深的向繆一個鞠躬,隨後他們帶著笑臉慢慢的消失。

「謝謝你們..」繆揚起微笑,那是放下心中的重擔,解開心中的繩結,充滿歡喜的微笑。

「繆..,怎麼了?」裘絲抬起頭問道。
「不,沒事。」繆低面回應順勢替裘絲擦去臉龐的淚痕,此時他發現裘絲身上是一絲不掛的,這也難怪,從被擄事件起她就沒有穿上衣物了,於是繆便把身上的外衣脫下,苦笑道:「妳這樣小心會著涼喔。」隨後繆替裘絲將衣服穿上,雖然早已殘破不堪,但是對個子嬌小的裘絲來說,這是一件"大賽死"的外套啊!

「啊..,不..,那..那是因為..因為..」這樣一說,裘絲現在才驚覺自己是光著身子,再加上繆幫她穿上衣物,於是整個臉就像燒紅的茶壺一般,接著,繆又將她整個人抱起,這更讓她的臉紅得快要燒起來似的「等..等一下,繆..。」

「這樣就不會把腳凍傷啦..」繆笑著回答,這個笑容對裘絲來說是充滿著吸引力,她整個人都癡了,兩手也不自覺的環在繆的頸部上「裘絲,妳看那邊。」

繆輕聲的叫喚著,裘絲頓時才回神過來,她朝著繆手所指的方向望去,眼前所看到的是晨曦之光映照在這片銀白色的大地上,昨夜所發生的惡夢就像從未發生過似的,放眼望去是多麼的棒、多麼的美好「好美喔..」裘絲深深被此景所吸引著。
「嗯..」

「繆~~~!裘絲~~~!!」這個時候,一名女子的叫喚引起他們的注意,兩個人朝著那聲音的方向看才發現,是瑪瓊雅駕獨角獸搭載著卡琳娜,力歐也同樣的駕著一隻獨角獸從遠處奔來,而萊菈騎在賽巴的頸背上隨行在後。

「卡琳娜~!!」朋友的到來,裘絲當然高興極了,她揮著手回應。
「兩個人都沒事,太好了。」瑪瓊雅淡淡的笑著說。
「嗯..,還蠻有精神的,只是衣服已經破爛不堪了。」力歐一副老神在在的說著。
「你呦~,就不會說些好聽的話嗎?」萊菈苦笑道。

「啊~!!!」此時,卡琳娜長聲叫著,所有的人也楞住,以為又有甚麼事情發生了,結果卡琳娜一口氣從獨角獸的背上跳了下來,她通紅著臉指著繆和裘絲說道:「你..你..你..你們兩個..做..做了甚麼?」這個舉動很明顯,卡琳娜是在吃‧醋..。

「卡琳娜..,妳先冷靜點聽我說..」繆一臉尷尬的說著。
「對..對啊,卡琳娜,這是有原因的。」裘絲覆合道。
「好啦,好啦,你們三個別吵了,有甚麼事等回家之後再說吧。」瑪瓊雅連忙的在三個人之間苦勸著。
「唉~」看到四個年輕人在那邊打鬧著,力歐輕嘆一口氣,他苦笑道:「年輕真好啊。」
「是啊..」聽了力歐這般說詞,萊菈回應道。
....
...
解決了裘絲被擄事件,魔物襲村之事也宣告落幕,諾麗亞再度回往日的安詳、和平的氣息。

在力歐那邊工作之餘的閒暇時間,繆經常到牧場裡幫忙,也常常陪伴著裘絲,帶著她駕著賽巴到處遨翔、遊玩,聆聽她心裡的話,但是繆並不曉得,裘絲的心已完全的繫在他身上了..。

『嘎─!!』一日傍晚,繆與裘絲駕著賽巴從遠處飛回牧場,賽巴振著巨大的雙翼,減緩下降的速度,直至完全著地之後才收回雙翼。
「謝啦,賽巴。」繆抱著裘絲從賽巴的背上跳下。

「呼,剛剛真的好刺激喔。」裘絲大呼口氣說著,順勢的用手整理被吹亂的頭髮。
『嚕嚕..』賽巴用前顎輕輕的磨蹭著裘絲的臉頰,牠似乎在與裘絲說些甚麼。
「嗯,我已經不會害怕了。」裘絲了解意思,她輕撫著賽巴的前顎微笑道:「謝謝你,賽巴。」

「你們回來啦。」此時萊菈從廠房裡走了出來「玩得還愉快嗎?」她笑著說。
「嗯,飛在空中的感覺很棒呢。」裘絲回答。
「萊菈阿姨..」這個時候繆突然想起了甚麼,於是他開口問道:「其實..妳早就知道賽巴是龍族的事情吧?」

「哎呀,你怎麼會知道的?」對於繆的問題,萊菈有些意外,因此繆把他在何時發現此事的經過遊說一遍,這時萊菈才恍然大悟道:「原來是在賽巴蛻變的那次啊..,真是不好意思,我本來是不想和別人提起的。」
「阿姨,為甚麼不早點跟我說呢?」裘絲對於萊菈瞞著她賽巴的事情,她皺著眉頭問道。
「我是怕妳會對賽巴有恐懼而不敢接近牠啊..」萊菈半開玩笑的說:「那天賽巴蛻變妳也在旁邊哪,當時妳臉上的表情不就證明了這一點。」

「我..我才沒有呢!」被萊菈這麼一說,裘絲立刻羞紅著臉,她連忙的說:「我..我只是有點被嚇到而已,如果阿姨早點告訴我,就不會那樣了。」
「好好好,不逗妳玩了。」萊菈笑著說:「裘絲,去把廠房裡的牧草整理整理吧,等會要準備用餐囉。」
「好。」

說完,裘絲便進入廠房內了。看著裘絲的背影,萊菈一副有所心事的樣子,她頓了幾秒回頭對著繆問道:「繆,你認為裘絲她人怎麼樣?」
「嗯..」繆想了一會兒「最近人變開朗了很多,我還在擔心她連番碰上那麼多可怕的事情會不會造成心理上的障礙呢」他笑著說:「看裘絲現在的狀況,我想應該沒問題了。」

「唉~。」聽到繆這樣的回答,萊菈並不開心,反而是一臉懊惱樣,她嘆了口氣「你這孩子怎麼那麼遲鈍哪。」
「怎麼了?」
「繆..」
「痾,是?」
「你總有一天還是會離開這裡吧..」說到此,萊菈刻意的把聲音降至最小,但還不至於聽不清楚「能不能也請你帶裘絲一起走呢?」
「萊菈阿姨..」聽到此番話,繆頓時遲疑了。
....
...
一段日子過去,今天的夜晚煞是清爽,晚風給人帶來了涼快、舒適的感覺,閃爍的星光伴隨著銀月高掛夜空,廣大的草原,蟲與蟲之間的鳴叫聲無形中形成一首動聽的旋律,花、草以及森林隨著風的吹拂而擺動著,今晚的諾麗亞彷彿正在舉行一場小型的音樂會呢。

「你真的要走了嗎?」瑪瓊雅問著,邊將手上的包袱遞給了繆「現在已經這麼晚了,不等到明天早上才離開?」
「嗯..,因為我還有很多事情沒完成呢。」繆接過包袱說著:「而且我不太習慣人多的場面。」

「唉..,時間總是過得那麼快啊..」力歐嘆口氣說道,並將手上用布條包裹著的長型物丟給了繆「我沒甚麼好的東西,這把劍就當作禮物送給你好了。」
「謝謝你,力歐大叔。」
「耶?謝甚麼?」力歐苦笑道:「有空的時候記得回來幫忙啊。」
「嗯!」

「....」從一開始就沉默不語的卡琳娜,她只是低著頭站著。
「卡琳娜..」繆知道卡琳娜的現在心情,但是這也是沒辦法的,他走到卡琳娜的面前「這不像平常的妳..」繆微笑道:「我有時間一定會回來的啊。」

「繆..」聽到繆這句堅定的回答,卡琳娜整個人擁入繆的懷中,她依偎的說:「你一定要再回來喔..,如果你騙人的話,我不會原諒你的..。」
「嗯,我向妳保證。」繆輕撫著卡琳娜的頭說著。

待將行囊都準備妥當時,繆跳上賽巴的頸背「那麼我走囉,再見了!」他笑著揮了揮手後便輕拍賽巴的背部,這時賽巴才拍動雙翼一躍而上,一個迴身朝著前方飛去。

卡琳娜等三人揮手目送繆遠去之後,瑪瓊雅好像想到甚麼似的,她小聲的在卡琳娜耳邊問道:「卡琳娜,裘絲她..怎麼沒來替繆送行呢?」
「沒問題的..」卡琳娜擦去眼角的淚珠,她恢復以往的神氣,笑著說:「裘絲她有自己的決定,我們也不能說甚麼啊。」

繆駕著賽巴低空飛在樹林間,當飛了一小段路時,看到一個纖細的人影站在前方,仔細一瞧,發現那個身影就是裘絲,這個時候,繆的腦海裡回想起當時在牧場裡萊菈阿姨向他提出的請求..。
....
...
「自從知道賽拿杜斯封印在自己的體內,她總是強忍著悲傷以笑容面對別人」萊菈阿姨皺起眉間說著:「然而席芬的死還有賽拿杜斯從封印中醒來那件事之後,她整個人幾乎是完全崩潰,雖然村裡的人都不怪罪於裘絲,但是都與她保持一段距離。」
「嗯,這一點我也察覺到了。」繆回答。

「還有裘絲被擄,你將她救回來之後,有一天,她突然跟我說,她已經無法再使用治療術了。」
「甚麼!?」繆驚訝的說:「這是..真的嗎?」
「怎麼假得了啊?..這對裘絲來說打擊也非常大呀。」萊菈繼續說道:「現在除了我們、卡琳娜、瑪瓊雅以及力歐五個人之外,她都不敢接近其他人,深怕會遭到排斥。」

「....」繆沉默了,想不到裘絲的命運也是如此曲折難行,他開始思考自己是否應該為她做些甚麼。
「裘絲從出生開始,我把她當作親生女兒一樣帶大..」萊菈非常懊惱的說著:「我希望她過得好,活得健康;但是看到她現在這個樣子,我也很心痛啊。」
「萊菈阿姨..」

「繆..,我希望你能帶裘絲到外面的世界看看,這或許對她有所幫助。」萊菈將雙手放在繆的肩上,她說:「現在也只有你才能打開她的心房,帶她走出陰霾了。」
「我知道該怎麼做..」繆回答道:「但是..要看裘絲本身的決定。」
....
...
回到現實,看到裘絲手提著簡單的行囊獨自站在林道間「這就是妳的決定..」繆話一說完便將身子由賽巴側邊彎下,以凌空的方式摟住裘絲纖細的腰,並將她抱起坐在自己的前方,繆問:「不會後悔嗎?」
「..嗯嗯..」裘絲搖了頭,之後側身躺在繆的懷中,她羞紅著臉嬌柔的說:「只要跟繆在一起..,到哪裡我都願意。」

「這樣啊..」這便是裘絲的決心,繆揚起淡淡的笑容「那我們走吧。」
「繆..,能不能等一下?」
「怎麼了?」
「我想再看諾麗亞一眼,好嗎?」
「沒問題。」
『嘎!』繆拍著賽巴的頸部右側,賽巴便轉身飛致諾麗亞的上空處。

從高處往下觀望著諾麗亞別有一番味道,森林間散發出係小微光,村中每一戶屋子裡點亮盞盞夜燈,世界樹的靈粉不停的閃爍,乍看之下,是一幅優美的藝術畫。

「繆,你看。」裘絲指著諾麗亞的花園方向,繆望去,他看到妖精女王正站在花園中間,兩位仕女也跟在她身旁。

只見妖精女王向他們輕輕的揮著手,看來繆離開的事妖精女王也知道的;..接著他們也飛過了牧場上空,萊菈也站在廣場上微笑的向他們揮著手並目送他們...。

等一等,不只是萊菈而已,就連其他的女妖精也聚集於此,她們揮動著雙手,嘴裡不時大聲叫喚著;見到她們與聽到她們的呼喚,裘絲不禁喜極而泣,原來同伴們終究是接納她的,裘絲也同樣的揮著手回應她們。

「現在後悔還來得急喔..」繆笑著說。
「不..,我不會後悔的。」裘絲擦了擦臉龐的淚水,她揚起燦爛笑容說道:「我決定了,....下次回來的時候,我要把在外面所看到的一切全部和她們一起分享。」

見到裘絲這麼燦爛的笑容,繆的心中也更添上一道光芒;巡迴諾麗亞結束之後,繆以及裘絲兩個人駕著賽巴,朝著銀月的方向安穩的遨翔而去..。

諾麗亞,別名妖精村,是一個叢林中美麗而明亮的村莊。雖然有著和羅林西亞一樣的草地,但是比起羅林西亞的死寂之氣,諾麗亞到處充滿著生命力。

翠綠的草叢,看起來濃密而茂盛且閃閃發亮的草坪。萬紫千紅的美麗花朵,散發出令人陶醉的芬芳香氣。還有不時隨風而飄落的花瓣以及四處飛舞的昆蟲,一眼望去彷彿進入童話故事中的夢幻仙境一般。
....
...
這是...曾經發生在"MU"大陸上的一段小故事....。
※最後編輯:2005-02-28 23:16:11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