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進藤遇到夜神...

新命
  • 文章數:221
  • 積分:0
酷暑,某天正午,冷清的大街。

小光和佐為正興沖沖的走在去棋會所的路上。

「啊!光!你看那是什麼——」佐為忽然花容失色地抱住小光,指著馬路對面上方。

「什麼嘛!飛機你不是早就見過了嗎?」小光的頭連抬都沒抬。

「不是飛機,你看那個人的上面——」

「有癩蛤蟆嗎?」小光順著佐為指的方向望去,頓時被眼前所見嚇得呆若木雞。

一個表情悠閒的高中生正從馬路對面走過來。在他的上方,竟漂浮著一個面目猙獰,穿著古怪又老土的夾克裝,腰間繫著類似拳王金腰帶形物體的鬼狀生物。

而更奇怪的是,那鬼狀生物竟然從高中生的手中接過一隻蘋果,津津有味的吃起來。

進藤光目瞪口呆!!與此同時出現在夜神月眼前的是——

一個頭髮只有前額染了金黃色的高中生,背後躲著一隻身著平安時代狩衣(月的歷史當然沒光那麼爛),有著一頭紫色長髮以及無與倫比美貌的鬼。雖然他的衣著明確的標示了性別,但他的容貌卻連和尚見了都會動心!(發花癡中……)

雖然兩人的臉上都是一副大驚失色的表情,其實他們心裡想的卻是截然不同的兩回事。

進藤光恨不得掐住佐為的脖子,「怎麼被你附身後我盡看到一些不乾不淨的東西?!怪物啊~~我今天晚上要做惡夢啦!!!佐為你認識它嗎?難道說,持有靈的時代來臨了?!天啊,那個人一副好好學生的樣子,怎會帶上這樣一個怪物??還是我家佐為美麗些(大心)這個怪物不會也懂下棋吧?不曉得他的棋力如何?」

夜神月也是大吃一驚,暗忖:「難道擁有死亡筆記的人就同時擁有了通靈能力嗎?流克究竟還瞞了我什麼?看這小子的樣子,分明是見到了流克。再說他背後怎麼會有一個古裝幽靈?!那會是另一個死神嗎?(ps:月你見過這麼美麗的死神嗎)不管怎麼說,這小子始終是個潛在的危險,也不曉得他的持有靈是怎麼回事。待我先探探他的口風,套出他的名字,必要時就解決他!」

佐為:「這是什麼呀?是抓我回去的無常嗎?我還不想這麼快就離開小光,嗚嗚……」 流克:「那隻鬼……是天神老兒放出來的嗎?還是自己溜出來的?穿著好老土啊(佐為的fans:你才老土呢!)」

月決定採取主動,他開門見山地問:「你背後的那只是什麼?」

「啊?你能看見佐為嗎?」小光一愣,隨即產生了一種「同是東京養鬼人」的親切感。他想都不想就答:「千年棋魂,你背後的又是什麼?」

「一隻會吃蘋果的鬼。」月輕描淡寫地帶過[狂笑]

他們互相交換養鬼心得,越聊越起勁。小光在倒被佐為纏著下棋的苦水,月則在報怨零用錢花在買蘋果上的無聊。(他們好像忘了誰在後面)

後來,月總算稍稍鬆了口氣。

「現在看來沒有殺他的必要。」他想:「這小子帶在身上的只是一隻除了下棋以外什麼都不會的持有靈。而且像這種頭髮只染前面的不良少年,應該不會主動去看新聞,大概也不知道killer是什麼吧。就算知道,憑這種腦筋能想到我就是killer嗎?就算他真的去警局告發,誰會相信這樣一個小孩子呢?再說我已得到他的名字,殺他真是易如反掌……」(你想太多了……汗)

那邊廂流克和佐為也聊了起來。佐為雖然剛開始時有些害怕,但後來卻談得眉飛色舞,口沫橫飛……

流克:「你幹什麼的?」

佐為:「下圍棋。」

流克:「圍棋好玩嗎?」

佐為:「圍棋啊,黑白二子間變幻無窮,包羅萬象,這妙處怎一個「好玩」了得?簡直是博大精深……(以下省略n字)

流愚:「真的啊?」

這是流克已經被佐為描述的圍棋世界所吸引,眼珠一轉,一個邪惡的念頭(對我們而言)產生了。

次日,死神send了一封e-mail給天神。e-mail大意是希望天神給介紹一位最好的圍棋導師。

不久,佐為就消失了。

如果你看完這篇文章的話,就知道其實佐為消失得一點都不神秘。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