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回憶5~encore安可』遊戲介紹

PC
2008-12-19

類型:戀愛冒險

系統:Win 2000/XP

版本:中文

製作:5pb

代理/發行:光譜資訊

上市日期:12/27


  「秋之回憶5 # encore安可」是「秋之回憶5 #中斷的影片」的後傳作品,同時也是Memories Off 外傳系列的第三部/第五款遊戲,遊戲副標題『encore安可』亦是法語中“再度登場”的意思,故事講述的是本篇結局之一[Last Cut(CUM研結局)]半年之後的故事。這款遊戲另一項重大的意義,更是原研發KID倒閉後,第一款由正式重新出發的新公司5pb推出的作品。日本方面在2007年暑假由CyberFront發行了PS2版本,而光譜資訊仍是繁體中文版的代理發行商,預計今年年底前發行PC中文版。


首度為外傳量身打造全新女主角

  這次在遊戲中首度新增一位角色,是創MO系列以來的第一項創舉,首次在外傳中增加新主角而不是配角,所以除了本篇「秋之回憶5 #中斷的影片」裡的人氣女主角日名明日香、仙堂麻尋之外,還會透過香月認識新主角「一條秋名」,三位個性迥異的女孩將一同登場演繹最新續作。而且本作故事視點除了主角河合春人,也使用了跟R11、MO5等遊戲中頗受好評的多視點系統演繹劇情,讓劇本的鋪陳更加細膩,究竟三人和主角之間會產生什麼樣的感情變化,將使遊戲劇情更具張力。


延續5代優秀陣容並邀請新聲優加入

  遊戲由市川和弘製作,柴田太郎監製,角色設定仍然是由負責「秋之回憶4~從今以後」、「秋之回憶5#中斷的影片」的松尾幸廣、輿水隆之兩位老師擔任,成功展現明日香聒噪可愛的一面,但又不失有點成長的小女人個性,而麻尋則是漸漸敞開心房,看到更多以往不曾見過的豐富表情,而新角色一條秋名雖然年紀比明日香小上一歲,但是安靜可人的她在別人眼中,硬是比明日香來得穩重。遊戲音樂仍是由老班底阿保剛作曲,片頭曲則是志倉千代丸作詞/作曲,由演唱「秋之回憶AfterRain」、「秋之回憶5 #中斷的影片」片頭曲的彩音擔綱。聲優方面還首次為主人公春人配音,另外女角陣容則囊括了飾演明日香的野川櫻(代表作:甜蜜偶像的?E瑞樹)、扮演麻尋的井上奈奈(聲優偶像團體CLOVER的一員)、以及新角色一條秋名的茅原?唻翩]代表作:天上天下的棗?@夜)。


故事背景

  麻尋一度從大家面前消失,還記得……那是今年入夏前的事。

接著,盛夏的某一天。彷彿受到雄介靈魂引導似的,我們再次相會了。

從那時候起,麻尋就成為CUM研真正的一份子。

可是……從那時候起,春人和麻尋反而進展得不順利。

身為一起製作電影的『夥伴』,可以知曉對方的心意並且愉快地交談。

然而,一旦想跨越『夥伴』這一道線的時候,兩人之間就會變得不順利。

所以到頭來,再會的這個夏天以來,春人和麻尋之間什麼事也沒發生。

接著,冬天來到……兩人現在顯少碰觸彼此的私事,關係也就變得很曖昧……


角色介紹

日名明日香


  綾園學院高等學校三年級生。個性活潑開朗,容易跟人打成一片,帶點小惡魔的性格。在戀愛上屬於積極的類型,經常對春人投出充滿愛意的眼神。目前為了進入千羽谷大學就讀,正在努力準備考試。


仙堂麻尋

  半年前正式加入了CUM研。目前在酪薩克打工。打工時段主要是在深夜。個性愛逞強,屬於容易火大的類型。具有母性溫柔的另一面,實際上是個愛哭鬼。一旦跟戀愛有關,就會變得很害羞,連話也沒辦法好好說。


一條秋名

  私立千羽谷第一高中二年級生。在錄影片出租店打工,認識了香月,而因此成為臨時幫手進到了CUM研。憧憬CUM研拍攝的「光之階梯」,對自製電影抱有濃厚的興趣。平常是個不形於色、酷酷的女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