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校園電競聯賽》第一季總冠軍出爐-台北城市科大 北城蒼鷹隊

Android
2017-01-25
  《TeSL校園電競聯賽》第一季經過兩個多月的激烈賽事後,於1/22(日)終於來到最後的總冠軍賽,由台北城市科大-北城蒼鷹隊 v.s 立志中學-立志猩勢力角逐本季CS:GO王者寶座。

  北城蒼鷹隊在扣倒能仁熊武士以及東泰太陽隊後,終於站上了最後的冠軍總決戰,原先大家皆看好例行賽始終穩坐排名第一的立志猩勢力會拿下冠軍王者的封號,沒想到結果卻跌破眾人眼,僅管在第一張地圖被立志猩勢力以16:9拿下,可是北城蒼鷹隊並沒有因此士氣低落,反而以樂觀的心態搶回第二張地圖的勝利,並乘著這股氣勢再下第三張地圖。

  雖然在第四張地圖北城蒼鷹隊在大比分的領先下一度遭遇亂流,讓立志猩勢力連追11分,但他們不疾不徐站穩腳步重整旗鼓再次將氣勢拉回自己身上,終場就以16:12打下最後的賽末點,打敗大魔王-立志猩勢力拿下《TeSL校園電競聯賽》第一季總冠軍。

總冠軍賽參賽隊伍介紹:
立志中學-立志猩勢力 隊伍介紹。
台北城市科大-北城蒼鷹隊 隊伍介紹。

季後賽賽事焦點回顧:
1/22 立志中學 vs 台北城市科大 總冠軍賽

第一張地圖:Overpass
  畢竟兩隊都是難得的上大舞台打比賽,不難看出多少都會有緊張以及犯下失誤的時候,不過立志猩勢力在前面的回合一樣有打出不錯的成績;而北城蒼鷹隊則是逐步的追擊,拿下的分數也是利用對方的失誤,就趁此得分,不會輕易放棄任何一次機會。北城蒼鷹隊終究起步太晚,中段回合一度有所起色,但是後來立志猩勢力後續再度奮起連拿三分就以16:9取得勝利,第一局就先旗開得勝拿下首勝。

第二張地圖:Dust2
  北城蒼鷹隊一開始就先以4:0領先立志猩勢力,接著也讓立志猩勢力追的氣喘吁吁,看來北城蒼鷹隊在這張地圖的確有下過一番苦心。比賽中段的時候,透過暫停立志猩勢力終於從一開始的被打得懵然不知所措醒來,開始急起直追,比分拉到12:12時,北城蒼鷹隊不慌不忙喊出暫停,稍作調整後,穩穩拿下這一局。

第三張地圖:Mirage
  一開始兩隊誰也都不讓誰,你來我往不讓比分拉開一分以上的距離,畢竟先贏得聽牌分之後,對於自身的士氣及信心會有所程度上的提升,自然而然第三局的重要性,兩隊都了然於心。漸漸的北城蒼鷹隊拉鋸分數從一分到兩分,到三分以上的當回合,立志猩勢力教練ELE受不了,趕緊暫停確認戰術執行完整度。然而比賽開始後,北城蒼鷹隊依然予取予求,立志猩勢力在第七分之後就停滯不前,16:7結束這局比賽。

第四張地圖:Cache
  由於北城蒼鷹隊聽牌了,比賽打起來更是放開手腳盡情的打,壓力沒立志猩勢力這麼大,自然前面領先分數不手軟,最多比分被拉到10:1。不過中段開始說也奇怪,也不曾暫停過,卻開始急起直追到逆轉以12:10領先,從那時候開始比賽不曾冷場,尤其北城蒼鷹隊也扳平回來,又超前分數後直接拿走四分,最終分數16:12,讓立志猩勢力主場飲恨僅得亞軍;而北城蒼鷹隊理所當然的奪得冠軍獎盃,也抱走20萬元獎學金。

亞軍:立志中學-立志猩勢力。
冠軍:台北城市科大-北城蒼鷹隊。

  北城蒼鷹隊隊長bOlu表示:就算他們還沒篤定進入決賽前,也是日日夜夜配合時間集合起來練習,因為這個團隊日間部與夜間部學生兼容並蓄,要一起練習也不是很容易,也感謝第六人就算不上場也是努力練習不懈怠,在他車禍及生病時都能適時上場頂替,也表現良好,走到今天也總算嘗得甜美的勝利果實了。

  除了精彩的賽事表演外,立志中學賽事主場也有許多精美設計的擺設,並且邀請知名宅男女神-張小筑到場擔任嘉賓。第一季《TeSL校園電競聯賽》在此圓滿落幕,讓我們再次恭喜冠軍-北城蒼鷹隊。感謝台灣電子競技聯盟、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參與的六校:台北城市科大、南強工商、能仁家商、東泰高中、遠東科大、立志中學,贊助商AOC、偉訓。各位粉絲,我們第二季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