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校園電競聯賽》例行賽第五週賽況總回顧&第六週賽事看點預告

Android
2016-12-09
  《TeSL校園電競聯賽》第一季火熱開打中。比賽項目以世界級熱門電競項目《CS:GO》為主,由台北城市科大-北城蒼鷹隊、南強工商-南強雷霆豹、能仁家商-能仁資處熊、東泰高中-東泰太陽隊、遠東科大-遠大鷹、立志中學-立志猩勢力,六支隊伍一同角逐校園霸主的地位。

  本週排名有了新的變動,北城蒼鷹隊甩開東泰太陽隊獨佔第二,東泰太陽隊位居第三。而遠大鷹隊和能仁熊武士終於破蛋個別拿下2分和1分。

本週( 例行賽第五週 )賽事焦點回顧:
12/5 南強工商 vs 台北城市科大 例行賽#13
第一張地圖:Dust2
  北城蒼鷹隊在大眾熟悉的Dust2地圖較南強雷霆豹強悍,就算是大幅領先之下,當南強雷霆豹奪得一分之時,教練Nitor仍然是果斷喊下暫停再做強調要點及調整戰術,然後就開始領先到14:2,但南強雷霆豹實在有點慢熱,就在快被奪下勝利時,才開始在追分,幾次裝包成功爆破,但也已來不及反敗為勝。最後北城蒼鷹隊以16:5贏得Dust2這張地圖的勝利。

第二張地圖:Mirage
  南強雷霆豹到了第二張地圖開始爆衝。在前九場就把北城蒼鷹隊的得分壓在兩分,這次同樣是北城蒼鷹隊教練Nitor喊下暫停,但心境跟上一場判若兩極,這次應該是被南強雷霆豹的精采表現嚇到,不得不去暫停。在經過暫停北城蒼鷹隊心態調整之後就好很多,讓實力正常發揮。但也經過這場,證明南強雷霆豹也不是省油的燈,日後好好調整練習,相信還是會有不錯的戰績。最後這張地圖讓北城蒼鷹隊以16:11拿下勝利。

VOD: https://youtu.be/J3UVHqrLlVk

12/6 東泰高中 vs 立志中學 例行賽#14
第一張地圖:Overpass
  東泰太陽隊選擇的第一張地圖看來準備很久,開場就接連得了五分才讓立志猩勢力破蛋,但立志猩勢力也不是省油的燈,慢慢的追了三分,東泰太陽隊教練Dkka眼見情勢不對喊出了暫停,不過暫停似乎沒帶來很好的效果,從暫停結束後到立志猩勢力拿下這張地圖時,東泰太陽隊僅得一分,立志猩勢力反而克服了一開始的亂流,一路對分數強取豪奪,最後16:6拿下了Overpass這張地圖。

第二張地圖:Cache
  立志猩勢力來到了他們主選的地圖-Cache,果然是砲火全開,讓東泰太陽隊遲遲無法發揮,處處受到牽制,就算暫停過一次依舊是沒有好轉的跡象,得分還是沒有起色,細節掌握度可能沒有到很好,總是差立志猩勢力一些,但就是差之毫釐,失之千里,賽事往往就是這樣。最終立志猩勢力以16:7拿下勝利。
VOD: https://youtu.be/UDBHP2bWs04

12/7 遠東科大 vs 能仁家商 例行賽#15
第一張地圖:Train
  本季第二次出現的Train,由主場遠大鷹隊所指定的地圖,由於普遍各隊伍都不太會選的冷門地圖,所以更能體現出各隊伍對於本張地圖熟練度上的差異,果不其然,遠大鷹隊在這張地圖各種埋伏及槍法壓制,打得能仁熊武士毫無招架之力,就算Hoop老師親臨現場戰術指導,效果仍然有限。當比賽來到遠大鷹聽牌分時,教練Ques要更謹慎的拿下,所以喊下了暫停調整,但比賽往往就是還沒結束前,任何事都很難講,沒想到能仁熊武士可能太慢熱了,也可能地圖終於熟悉了,居然連追六分,遲遲無法把比賽拿下,在沒有暫停可以喊的情況下,Ques只能看著比賽一面倒,無奈的迎接可能的逆轉勝,就在能仁熊武士打掉四個人之後,僅剩YuukiNeko之後,居然連續狙擊直到清場,有一個人算共同kill,不過算下來也是1K5,成為本回合的救世主,也讓比賽畫下句點,遠大鷹也終於以16:11拿到例行賽以來的第一場勝場。

第二張地圖:Mirage
  接著輪到能仁熊武士所選的Mirage,最近發現各校都對自己所選的地圖,掌握度開始高了不少,這場就由能仁熊武士開始發揮練習一週的威力,開始瘋狂取分。雖然遠大鷹在本張地圖沒有很好的表現,YuukiNeko在第十二回合再度打出了Ace,仍有一打五的 表現。不過這場與上一場幾乎如出一轍,居然也是由聽牌分的隊伍遲遲無法拿下比賽,遠大鷹一直追分,直接追成15:15平手,由於例行賽是沒有ot賽制,因此本張地圖判定平手。本日賽事分別是遠大鷹隊獲得一勝一平戰績獲得積分兩分,能仁熊武士則是一敗一平,獲得積分一分;比數分別為16:11、15:15。目前僅剩能仁熊武士未獲得一勝,有獲得積分一分。

VOD: https://youtu.be/rVnm6Y6eShU

下週( 例行賽第六週 )賽事預告:
12/12 能仁家商 vs 立志中學 例行賽#16 面對目前本季的王者-立志猩勢力,能仁熊武士可真是被逼到了懸崖上,未開胡的情況下又對上強手,只求他們能遇強則強。

12/13 東泰高中 vs 南強工商 例行賽#17 南強雷霆豹本週賽事的精彩表現,向我們證明了他們不是省油的燈。遇上東泰太陽隊,究竟鹿死誰手?

12/14 遠東科大 vs 台北城市科大 例行賽#18 遠大鷹隊本週終於破蛋拿下了2分,對上目前本季積分第二名-北城蒼鷹隊,要繼續拿分勢必要付出更多努力。

《TeSL校園電競聯賽》例行賽 社群活動
活動方式:「公開分享」賽事預告,每次抽10人送禮。 活動時間:賽事前晚20:00~賽事當日16:00 贈品數量:每則10份7-11 50元抵用卷序號(i禮贈)

抽中的粉絲聖誕節還有機率獲得TeSL準備的神秘禮物喔(❁´ω`❁)*✲゚*
詳情請密切注意 台灣電子競技聯盟 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eS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