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劍6》首支主題曲曝光 古風繚繞曲意濃

PC
2015-04-16
  經典國產單機遊戲《仙劍奇俠傳》系列新作《仙劍奇俠傳6》將於2015年暑期上市。今日,官方正式對外曝光了《仙劍6》第一首遊戲主題曲:鏡中人。該主題曲由知名音樂人曾志豪先生作曲、中國古風音樂團隊“墨明棋妙”參與創作並由成員清弄演唱。據悉,《仙劍6》還有另外三首主題曲,分別由情歌王子張信哲、柔情女聲嚴藝丹及仙劍歌手陳依婷加盟並演唱。

●主題曲《鏡中人》試聽位置:https://www.facebook.com/softstar.pal/posts/816885038360458


中國知名音樂團隊“墨明棋妙”的作品風格多元,以“古風”見長,擅長打造富有現代氣息又不失古韻的音樂作品。

  清弄的嗓音甜美清揚、婉轉動聽,代表作品有:《九尾》、《窅娘》、《骨生花》、《江湖剪影》等。此次《仙劍6》主題曲《鏡中人》在清弄的演繹歌唱下,帶給人一種清新寧靜而又扣人心扉的感覺,把整首歌曲的情感把握的十分到位。

  如若初見,淪陷鏡花水月之前,不要再見,愛若不變,哪怕更迭幾世容顏,劇終人散,何必再煮酒再言歡,冥冥左右世人相戀,又幾個瞬間,《鏡中人》這首主題曲的歌詞朗朗上口,在字裡行間流露出一種情思萬緒的別離情愫,其中蘊含的深意恐怕只有在遊戲中親身經歷過才能體會。

  曾志豪作為《仙劍奇俠傳》系列音樂製作人之一,在創作的眾多仙劍作品中,每一首曲子都堪稱經典,深受廣大仙迷們的喜愛。此次為《仙劍奇俠傳6》創作的主題曲旋律舒緩悠揚,耐人尋味,曲中運用笛子、二胡等古典樂器的演奏讓這首主題曲變得更賦韻味,營造出一種傷感的意境,餘音繞梁回蕩耳畔。

  除了“鏡中人”這首動人的主題曲之外,此次《仙劍6》還有另外三首主題曲將分別由張信哲,嚴藝丹和陳依婷深情演唱。相信此次強大的音樂團隊陣容更令《仙劍6》的上市備受期待。

《仙劍奇俠傳6》主題曲《鏡中人》歌詞
作曲:曾志豪
作詞:edip
編曲:丟子
演唱:清弄

夢境無根偏開出了花
曾為你尋找它
一路愛與痛都放下
也這樣老去吧

我在鏡中你睡在天涯
要走的留得住嗎
還好來得及來得及
說一聲珍重啊

命運分叉的時候
想握緊我已熟悉的手
有些話只會在心頭
倔強到自己淚流

如若初見
淪陷鏡花水月之前
不要再見
愛若不變
哪怕更迭幾世容顏

劇終人散
何必再煮酒再言歡
冥冥左右世人相戀
又幾個瞬間

借著月色的明暗
這熟悉而陌生的臉
仿似有過蜚語流言和嬋娟

如若初見
淪陷鏡花水月之前
不要再見
愛若不變
哪怕更迭幾世容顏

劇終人散
何必再煮酒再言歡
冥冥左右世人相戀
又幾個瞬間

如若初見
淪陷鏡花水月也許
還會再見
暖墨散漫
留下你站在我眼前

星河璀璨
鏡花外只剩萬重山
我用力向山川呐喊
聽回音連綿

《仙劍奇俠傳6》主題曲《鏡中人》
《仙劍奇俠傳6》形象官網
《仙劍奇俠傳6》粉絲團